蘇花改蘇澳-東澳時速60公里又是單線道 陳金德:會變灌香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即將在今年農曆春節前通車,從原本蘇花公路30分鐘的車程縮短至10分鐘,不過,該路段全線時速60公里且為單線道,宜蘭縣代理縣長就直言,國五為兩線道,車輛轉上蘇花改變成單線道,會有「灌香腸」效應,加上同時台九線、台二戊、台二線車流若匯入蘇花改,如同「三條水管接入一條水管」,蘇澳市區恐會大塞車。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農曆春節前通車。(圖/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農曆春節前通車。(圖/公路總局提供,下同)

地方人士也分析,從台北欲往花東旅客走國五長途行駛,多數車輛會以蘇澳做中繼站,但蘇澳市區也是單線道,路幅不寬,若無法有效紓解,蘇澳必定大塞車。陳金德期盼中央在通車後,立即針對交通衝擊分析,「兩車道接兩車道,才是長遠之計」。

蘇花改東澳端出東岳隧道,速限從六十公里降至四十公里,地方人士也擔心銜接端點會出現車流回堵,影響到市區交通,蘇澳將是首當其衝。

蘇花改歷時5年努力,全長38.8公里,其中隧道部分佔24.5公里,考量隧道內交通安全、空氣品質與管理,現階段只開放給小客車通行,之後依階段性再開放大客車、大貨車。

▲▼蘇花改。(圖/公路總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