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不想讀而已」 他整理學店生4大狂語錄...網笑崩:超中肯!

台大、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大學是多數台灣人心中的第一學府。(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路論壇PTT上近日掀起一波討論「學店生」名言的熱潮,最初有網友PO文,指曾聽一位重考上私立大學的友人說,他其實很聰明只是不愛讀書,認真讀一定能上台大,意外引發共鳴。有專業的神人特地整理了4大語錄,並附上專業的破解兼打臉,趣味的解析吸引無數人朝聖膜拜!

網友25日在PTT發文,整理了一份學店生狂語錄,最經典的台詞有4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我只是不想讀而已,不然應該上台清交吧。」
網友直言,學店生就是不擅長讀書,這樣說只是硬拗罷了,畢竟真正的資優生就算少考一科,也有國立中後段大學可以讀,「相信我,讀台清交的人就算不讀書也不會考到學店去。」

2. 「我只是不想離開台北,不然分數可以上成大。」
他說,這句話聽過無數在北部讀私校的友人講過,但這句話其實充滿矛盾,畢竟北部明星大學更多,除了台大外,還有政大、師大、台北大、台科大、北科大等,「不用在那邊豪小,有成大的水準你讀北部的私立大學?笑破你阿嬤的內褲。」

▲政治大學,政大(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大學以人文社會科學研究見長。(圖/資料照)

3. 「高學歷不等於會做事。」
網友表示,這句根本是超級幹話,會不會做事和讀書能力無關,「難不成不會讀書的比較會做事嗎」?他笑稱,如果這句話說得通,應該快去通知郭台銘、張忠謀等大企業家,別再用學歷選人了,「去廟口辦徵才大會,看誰學歷比較低趕快錄取,這些人比較會做事!」

4. 「明星高中、台清交都是死讀書。」
網友說,這句話從高中時代就一直被身邊友人拿來酸,直到上了大學才想通,「不就一群考不上的在崩潰」。他笑說,難不成那些資優生都是死讀書,學店生特別會活讀書?

清華大學、清大、清大成功湖。(圖/資料照)

▲清華大學。(圖/資料照)

他最後總結出一個論點,認為某些學店生的特質就是不肯好好讀書,整天想謬論自我安慰,假裝很聰明只是不愛讀書,但跟資優生比事實很殘酷,「玩也玩不贏人家,書也念的亂七八糟,這樣懂沒?」

文章貼上網,笑翻無數人,網友直呼觀察入微太中肯,「你不要這麼誠實好不好」、「這篇打臉打得兇」、「除了第三點自己不大認同,其他的都被學店朋友酸過」、「跟幹話認真就輸了」、「中肯,一堆考不上的人的藉口」、「死讀書真的搭公車都會聽到」、「當兵時聽到一個學店生在對我吹噓自己很會唸書」、「結論真的精闢」。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篇論點太過偏激,只展現了傲慢與偏見,「高學歷會做事的真的不多啊,出一張嘴的比較多」、「我有個朋友分數可以上成大,最後為了留台北填真理,給你參考」、「書讀那麼多成就也沒有比較好啊」、「你的成見會錯過很多厲害的人,會讀書是一項技能,但有許多能力是無法用成績衡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