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崩落! 雞排老闆曝真心話...嘆「不是陸客造成的」

▲▼ 逢甲夜市(新logo+有碼)(圖/記者周宸亘 攝)

▲逢甲商圈總是擠滿人潮。(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夜市在國際頗負盛名,外國觀光客來台,絕對將它列入朝聖名單,但中部霸主逢甲夜市,在2016年卻首度出現衰退現象,不少攤商嘆營業額狂掉。對此,雞排店老闆點出主要原因,包括台灣經濟衰退、民眾消費力下降等,認為這和陸客銳減的關係不大。

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2016年期間,造訪逢甲商圈人潮為1218萬人次,比2015年少了109萬人次;101.2億元的總商機金額,也比前一年少掉3.3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逢甲夜市部分攤商直呼,現在只剩下少數自由行陸客,加上大環境景氣不佳,有的店家營業額甚至狂掉七至八成,「我們都在咬牙苦撐。」

逢甲夜市(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過朱姓雞排店老闆卻認為,其實陸客不來影響不大,台灣經濟衰退、民眾消費力下降,才是最大的原因。而逢甲觀光夜市管委會也指出,之所以會開始走下坡,和國內景氣不佳、民眾購買意願不高、提袋率下降大有關係

這話題也在PTT上引起熱烈討論,鄉民紛紛表示,「便當街的便當店全變成夾娃娃機= =」、「人潮多少我不知道,但是現在超難逛」、「其實是逢甲人整死逢甲店面」、「逢甲明明人多到淹出來」、「逢甲的問題在於店租,文華福星的店租都高得可怕」。

台中逢甲夜市(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