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光走的古典線條昇華為精品時尚

文/時尚家居

(圖/Natuzzi,大荷設計提供)

大荷設計 林希哲主持設計師

「好的設計師不應自我設限,能突破各式風格方為設計師之必要與堅持。」

面對每一場設計的開始,〝聆聽〞是重點。在聆聽中,我試圖取得設計的線索與風格喜好的蛛絲馬跡,輔以專業的角度切入主軸,將客戶的所有資訊整合,為客戶提出最完美的設計解答。

(圖/Natuzzi,大荷設計提供)

當新古典遇到現代撞擊出無與倫比的大器時尚

設計手法與技術日新月異,各式風格當道,人們對於室內設計及豪宅的風格需求已越來越廣泛,不僅僅止於雍容氣派,而更希冀在空間中感受到質感與風格,將主人的時尚品味提昇,並感受到最極致的舒適機能。

(圖/Natuzzi,大荷設計提供)

跟著光走古典線條昇華為精品時尚

此空間以新古典為基調,本身擁有得天獨厚的最佳景觀優勢,整個公領域採開放方式呈現,順著迤灑而進的光源,每個空間皆能感受到光的流動,顯得明亮又寬廣自在。

公領域為整體空間設計的重心,在業主的希冀下,整體以白為基調,加上大荷慣用的開放式書櫃加餐櫃,搭以白色卡拉拉的半立體牆面,整體空間白得有質感,並恰到好處。設計師特別搭配現代極簡的Natuzzi系列傢飾,將新古典韻味與現代傢飾調和出不一樣的精緻品味。

(圖/Natuzzi,大荷設計提供)

傢飾單品譜出輕古典的時尚美學

一直以來,大荷的空間細節頗受客戶好評,深究此空間細節,可發現面對窗景的白色框斗,細緻的凹凸線板有如流瀑般垂墜,不規則的線條適度平衡了古典的沉重。同樣的白,譜出不同的質材表現,白色噴漆、白色大理石、白色馬來漆、白色壁紙…。白色基調的空間裡,染灰色的木皮板,深色凹凸質感的拓采岩,與茶鏡的相輔相成,處處點亮了空間,材質之間份外協調。

在家具的部分,客廳選用Natuzzi今年最新款的布質沙發,帶有一點現代休閒況味,硬挺的布料舒適感十足與空間完全融入;主人椅特別選擇高背圓弧單人椅,跳脫的銘黃色成為整室的視覺焦點,舒適的座感不僅美觀更是回家後休息觀景的第一選擇。

(圖/Natuzzi,大荷設計提供)

開放式的餐廚區域,選澤Natuzzi經典的八人長餐桌,溫潤的原木質地和穩重氛圍,是家人與三五好友聚餐時的最佳場所;搭配現代感十足的摺線餐椅,簡約俐落的設計與餐廳空間和為一氣。

(圖/Natuzzi,大荷設計提供)

經典美學從空間細節窺知

沿著彷彿藝廊般的長廊道前進,是通往私領域的過道空間,大荷設計將古典氛圍帶入這狹長的走道中。兩側各為不同調性,左對稱右現代,將走道四片門片隱形於壁板內,中間的端景牆面貼金色圭璪壁紙往上延伸至天花,左右光源帶領視覺延伸,古典紋壁紙與布罩式烤金色燈座,將走道妝點成一個不僅是過道而是一首美好的進行曲。鏡頭轉向,由左方步入,則為主臥室空間,大坪數的主臥空間可規劃出主臥床區、休閒區、臥榻區及大型更衣室。

主臥是同樣帶有對稱之古典元素,床頭由繃布與茶鏡組合而成。家具選用Natuzzi的灰色真皮雙人床組,休閒區選用暢銷的皮製與鐵件組合而成的現代單人沙發組;搭配鋼琴烤漆的矮桌,灰白色布質的長凳,同樣搭配灰色系的地毯,整體空間色系勻稱舒適,讓休息成為回家最享受的天堂。

(圖/Natuzzi,大荷設計提供)

Natuzzi成就空間中最美的畫面

由Pasquale先生於1959年創立的Natuzzi,除了是為人熟知的義大利最大家具製造商,更是領導全球傢飾潮流的高端經典品牌。在其一件件猶如藝術品般的傢飾產品中,可發現品味、人文、環保與機能性是其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每件Natuzzi出品的傢飾皆保證由義大利原地生產,並歷經製革、面料裁減、縫製、框架、組裝…等135道流程後才能出廠,並壓上Natuzzi的專屬LOGO,擁有這個頂級品牌的背書。

而如此的堅持也與大荷設計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每件空間作品都擁有設計師的創意投入及施工堅持,於石、木、鐵件、玻璃、布藝各自的交錯脈絡裡,形構出豐富且多變的表情,促成空間裡最美的動態畫面。

(圖/Natuzzi,大荷設計提供)

個案家具提供 | Natuzzi 採訪撰文 | Sophia Liu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