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連勝文「坑殺散戶」被連戰告求償1元 郭正亮獲判免賠

▲▼國民黨全代會-連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連戰告郭正亮並求償1元,遭法官駁回。(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立委郭正亮在連戰兒子連勝文競選2014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在網路上發表「坑殺台灣散戶」、「兩岸最大權貴」、「沒有連家的國民黨,至少可以清廉一點點」等評語,連戰認為,郭言論未經查證即惡意評論,選後對郭正亮提告求償1元,要求登報道歉一個月,並在個人臉書與美麗島電子報首頁置頂刊登2個月。台北地院審理後,判連戰敗訴。

全案起因於連勝文參選4年前九合一大選時,郭正亮在美麗島電子報及個人臉書上發表,「發行TDR坑殺台灣散戶」、「兩岸最大權貴」以及「沒有連家的國民黨,至少可以清廉一點點」等言論,選後連戰認為,郭的言論已經侵害連勝文的名譽,因此提告求償。

郭的委任律師主張,所有言論都符合「真實惡意」原則,屬於言論自由範疇,況且即使有損害也是損及參選的連勝文,而非連戰。不過,連戰委任律師則認為,郭的相關言論不僅有待查證,還已逾越言論自由範疇,加上發表於選舉期間,當然會被媒體放大檢視,而郭正亮身為大學教授,應嚴謹查證後再行發表,否則影響甚大。

▼郭正亮4年前在網路發表言論,遭連戰提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委員郭正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