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核武政策曝光 將研發「可使用」的低當量核彈頭

美軍空襲敘利亞,USS Porter (DDG 78),波特號驅逐艦,戰斧巡弋飛彈。(圖/路透社)

▲美國對敘利亞發射戰斧巡弋飛彈的現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川普政府將發佈的新「核子態勢評估報告」中,計畫降低美國使用核武門檻。一名自稱看過報告草案的官員透露,川普政府的核武政策比歐巴馬政府更強硬,將為美國三叉戟飛彈研製新的低當量、可使用核彈頭,還要重新發展攜帶核彈頭的海基巡弋飛彈。

據英國衛報報導,曾擔任歐巴馬政府武器管理與核不擴散特別顧問的伍爾夫索 (Jon Wolfsthal)透露,五角大廈編寫的新「核態勢評估報告」相當看好改良版三叉戟D5潛射飛彈,因為配備的核彈頭當量僅正常核彈頭一部份,所以能擔任東歐發生衝突時,嚇阻俄羅斯使用戰術核武的角色。

▲▼川普簽署1.5兆美元稅改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政府最快將於2月公布新「核子態勢評估報告」。圖為川普簽署1.5兆美元稅改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的新核武政策比歐巴馬政府更強硬,後者過去不斷想降低核武在美國國防中的作用。提倡管制武器人士提到,製造更小、更可以使用的核武,只會讓爆發核戰爭的可能性大增,且川普還有一副不穩定、隨時想動用美國武力對付他人的樣子。

報導顯示,另外新「核子態勢評估報告」也會降低美國使用核武門檻,包括應對造成大規模死傷的非核武攻擊、鎖定攻擊基礎設施、核武指揮和控制要地。川普政府預計在1月底向國會發布國情咨文後,對外公布這份8年來的第一份「核子態勢評估報告」。

▲▼ 川普唱國歌忘詞! 「精神狀態出問題」傳言再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伍爾夫索聲稱自己看過報告「最終版草案」,美國將重新發展可以攜帶核彈頭的海上巡弋飛彈,作為美國對俄羅斯新陸基巡弋飛彈的反擊。伍爾夫索表示,「編寫報告的人告訴我,他們試圖向俄羅斯、北韓和中國發出明確的威攝訊息。現有報告相當好,裡面內容已清楚表明,若俄羅斯或北韓企圖使用核武,將會對他們造成巨大毀滅後果。」

伍爾夫索補充道,為了讓美國更加令人信服,美國必須要發展2種新型核武,改良版三叉戟核彈頭僅原本熱核彈頭的原始分裂部分,但這是不必要的,因為美國已經擁有低當量的B-61戰術核子彈與空射巡弋飛彈。伍爾夫索認為,在新的哥倫比亞級核子潛艇(Columbia-class submarine)上放置低當量的戰術核武是「相當愚蠢的」,因為發射此武器只會暴露潛艇位置,「我們每艘潛艇都得花50億美元,才能讓它不被看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