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允派團參加平昌冬奧 南韓提議兩韓代表隊一同進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代表團周二(9日)早上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 舉行高層會談。這是兩韓睽違兩年後首度重啟對話。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分別率團參加。

▲南韓代表鄭明均與北韓代表利成權握手致意。(圖/路透社)

南韓代表趙明均 (右)與北韓代表李善權在會面時握手合影。(圖/路透社)

長約一小時的會談初步進展順利,北韓允諾派遣高層級代表團、奧委會代表團、 選手團、啦啦隊、藝術團以及參觀表演團參加下月舉行的平昌冬奧。南韓更提議兩韓代表隊在冬奧開幕式一同進場,以及在春節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趙明均率副部長千海成、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副部長盧泰剛等4人,從首爾三清洞南北會談本部出發,前往「和平之家」。李善權則率領另外4名北韓代表越過軍事分界線步行到「和平之家」出席會談。

雙方見面後握手,趙明以「新年快樂」一句祝賀語歡迎李善權。南韓代表團在會上提議,兩韓在冬奧會開幕式上一起入場,並建議舉行紅十字會會談,討論在農曆新年期間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另有報導指出,北韓提出公開會談內容,但南韓方面不同意。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指表示,希望這次會談先確定參加平昌冬奧事宜,其他議題留待日後磋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兩韓對話是好開始,但是否能取得有意義的成果,目前仍言之尚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