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醫生在水杯下藥2年 女主管掉光頭髮患子宮肌瘤自殺!

▲下藥,中毒,實驗,藥物,迷藥,昏迷,藥。(圖/視覺中國)

▲恐怖醫生因不滿女上司的工作方式,兩年來一直在她水中下藥。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內蒙古赤峰市第二醫院放射科副主任田繼偉,因不滿張姓女主任的工作方式,從2014年起長期在她的水杯中下藥,導致她患上股骨頭壞死、庫欣氏症候群、白內障、子宮肌瘤、糖尿病、肝囊腫等多種疾病。張女最後因為不堪忍受病痛折磨而服藥自殺。田繼偉2017年因故意殺人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上訴後近日遭駁回。

綜合陸媒報導,這宗「殺人於無形」的案件源於2014年,田繼偉當年在放射科擔任副主任,張女則是科主任。田男向警方供稱,張女平日總在放射科開會時罵人,而且她的工作方式也令田男相當不滿,二人相處得很不愉快。他後來得知張女血糖高、對荷爾蒙過敏,便萌起了下藥的念頭,讓張女喝下去之後加重病情,無法上班,在單位就見不到她了。

田繼偉在2014年3、4月間多次把混合藥物倒入張女士喝水的保溫瓶內,張女喝後身體出現發胖、面色潮紅、腿變細、肌無力等症狀。張女四處求醫也不見有任何好轉,反而病情逐步加重,直到2015年頭髮更全部掉光。

▲下藥,中毒,實驗,藥物,迷藥,昏迷,藥。(圖/視覺中國)

張女終於在2015年12月發現原來田男一直在將不明物體放入自己水杯中,之後她利用用手機錄影功能,放在辦公室檔案櫃裡,拍下田男的「下毒過程」,翌年1月到警察局報案。

不過,張女在2016年5月懷疑難以忍受惡病纏身,痛苦不堪,因此在同月23日服藥自殺。張女丈夫向當地公安機關報警,並在公園內的一座山上發現她的屍體。

經法醫鑑定,被害人張女因長期大量攝入荷爾蒙藥物,致兩側股骨頭缺血壞死,並罹患賀爾蒙障礙的庫欣氏症候群,皆構成二級重傷;另外也導致她左眼白內障,胸椎、腰椎體壓縮骨折,構成輕傷。

田繼偉長期在水杯中放的是皮質類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可用於治療風濕性疾病,某些皮膚病、嚴重過敏、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等。但長長期使用的副作用是:體重增加、下肢浮腫、骨質流失、白內障、容易瘀青,或肌肉疲乏等。

▲▼醫院副主任長期給主任下毒,導致主任重病自殺。(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宣判後,田繼偉以「一審法院認定事實有誤,應以故意傷害罪(未遂)定罪處罰;因沒有證據證明他的行為對張女造成傷害結果,故不應追究其刑事責任,或對其免予刑事處罰」等為由,提出上訴。

2018年1月3日內蒙古高院公布二審判決書,認為田繼偉採取「秘密手段」,長時間持續往張女飲水杯中投放自製藥物混合液體,導致張的健康狀況惡化,令她重傷,張因不堪忍受而過量服用安定類藥物自殺,原告構成故意殺人罪,且手段卑劣,情節惡劣,後果嚴重,其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主觀故意明顯,應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故維持原判。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