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世紀古大提琴「貼易碎」託運 回來驚見「被車子輾過」剩一半

▲▼古大提琴損壞             。(圖/翻攝自fecebook/Myrna Herzog)

古大提琴嚴重損壞 。(圖/翻攝自fecebook/Myrna Herzog,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音樂家赫佐克(Myrna Herzog)日前搭乘義大利航空(Aerolinee Italiane Internazionali)時,把自己一把來自17世紀的古大提琴托運,想不到下機後竟然看到新愛的提琴嚴重受損,琴面已經爛成剩一半。這也讓她氣得PO臉書大罵「根本像被車子輾過」。

儘管拖運的琴盒上貼著易碎貼紙,但是從赫佐克上傳到臉書的照片可以看到,琴盒底部炸裂,1685年製成的古大提琴也露出一部份出來。這把古大提琴於1708年在拍賣會上以21萬2千美元(約台幣624萬)成交,以後就被66歲的赫佐克攜帶與以色列愛樂等世界各地著名樂團合作演奏。

赫佐克於臉書表示,這就是義大利航空對待17世紀古大提琴的方式,破爛成這個樣子,根本像被車子輾過,航空公司也沒有要賠償的意思,相當沒有責任感。她說,在上飛機前,「航空公司跟我承諾會以人工手提的方式搬運行李。」

赫佐克憤怒的貼文也引起網友討論,「超可恥,真為你感到哀傷」、「航空公司可能沒有直接的責任,或許是機場工作人員」、「你可能要為心愛的樂器在買一個座位」、「同樣身為一個音樂家,我能理解樂器被破壞的心情,航空公司根本不尊重音樂家,也不能了解工具對我們的重要。」

貼文有5萬次的分享、4.5萬的按讚。精典音樂雜誌《The Strad》則指出,弦樂器被破壞後,永遠無法被完整修復,像這樣大面積損毀,能修好更是一大疑問。

▲▼古大提琴損壞             。(圖/翻攝自fecebook/Myrna Herzog)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