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俞大維故居」繼續說故事! 丁守中臉書向「管爺」喊話

▲▼俞大維故居。(圖/取自俞大維故居搶救會臉書專頁)

▲俞大維故居。(圖/取自俞大維故居搶救會臉書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防部長俞大維故居爭議延燒多時,是否保存仍是未知數。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今在臉書向剛當選台大校長的「管爺」喊話,盼讓俞大維故居繼續說故事。

位於北市大安區溫州街22巷4號的「俞大維故居」,民國95年初步判定無文資價值,地主台大因此決定拆除進行都更,引發藝文界、學術界學者們發起連署呼籲保存。去年11月北市文化局召開文資審議會,通過指定故居為「市定古蹟」;但因涉及都更爭議,建商後續將循法律途徑爭取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今天也在臉書上力挺保存故居,他說,一個城市之美,在於存在許多能説出故事的地方。堂堂台灣大學,豈可為了開發土地不知保存文物故居的重要性?期盼台大新當選的管中閔校長能以過去的爭議為鑑,全力支持繼續保存俞大維故居。

丁守中指出,俞大維故居原係保存良好的日式住宅,先後有台北帝國大學最後一任文政部部長世良壽男、前台大教授俞大綵(故台大校長傅斯年妻、俞大維之妹)、國防部長俞大維以及故台大總務長許文富一家居住過,絕對有文史保存的價值。他說,俞大維故居正好位於台北市獨立書店眾多的溫羅汀文創區塊,花木扶疏,跟書香茶香為鄰,更是互為增色。

丁守中強調,過去他也曾努力保存陽明山美軍宿舍、天母白屋及羅友倫故居。未來也會基於這個理念推動市政,因為他始終認為,一個城市要保存更多有故事的地方,人文景觀才會更美更豐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