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確保食安 顏純左建議檢驗中心加入毒品檢驗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向李孟諺市長建議,將檢驗中心加入毒品檢驗項目,及改變檢驗程序確保食安。(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向李孟諺市長建議,將檢驗中心加入毒品檢驗項目,及改變檢驗程序確保食安。(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參加台南市衛生局檢驗中心揭牌,向李孟諺市長建議將檢驗中心加入毒品檢驗項目,強化反毒能量,及改變檢驗程序確保食安。

顏純左說,目前警察局和教育局在做毒品檢驗,都委託民間檢驗中心,因為現在30公克的純重改成5公克,要把拿到的毒品去檢驗佔多少的百分比,拿到的重量是多少,所以數據回到單位大概要一、二周的時間,所以無法將販毒者、攜毒者定罪,都要拖一段很長的時間,所以建議要加強毒品檢驗的項目。

顏純左表示,希望在今年107年就可以直接加進來,因為這應該沒有困難,目前警察局都要送檢的地方收全省的檢體,排下來要很久的時間,對反毒工作的進行會造成不利。

顏純左表示,關於食品的檢驗,目前台灣食安發現一個重大的問題,大家都不願意去面對,食品檢驗有三種層次,第一個是廠商自行檢查,第二個是廠商委託外面公正第三者做檢查,第三個是市政府市面的抽查;市政府的市面抽查應該沒有問題,廠商的自我檢查都會沒有問題,重要的是廠商拿到外面檢查會有很大的問題,可能會找一個和他長期合作,或者有投資的廠商來做檢查,但是前二者檢查都沒有問題,可是市面卻出現問題。

顏純左建議廠商自行檢查,廠商第二級的檢查由市府衛生局到食品公司採樣,統一處理,送到外面公正的第三者單位檢查,不須告訴他這是那些公司的樣品,如此驗出來有任何問題,即可在第一線即做好把關,將執行的方法和細節考慮到人性,才能掌握真正的資料,雙方的檢驗成本也可以降低,最重要的是可以保障我們市民的食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