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挖出來、打進去」 價目曝光!臉友3千談心5萬

▲▼陸生共諜周泓旭對鏡頭說:「台灣司改刻不容緩。」(圖/記者吳銘峯攝)

▲周泓旭隨身硬碟中的檔案,出現如何吸收共諜?及共諜工作重點等字樣,有價碼,最少3000最多50000。(圖/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楊佩琪、張曼蘋/台北報導

周泓旭共諜案隨著檢調其隨身硬碟內容,怎麼吸收共諜?共諜要做什麼?通通被揭開。主要分為兩部分,一是吸收成員,一是主要工作內容。吸收成員部分,鎖定台灣年輕軍人,分為5大步驟,完成每步驟都有3000至50000元獎金可拿,例如在「燎原新聞網」或個人臉書上按讚,成為臉友,就可領3000元,發展到私下單獨見面談心,就能領到最高50000元獎金。至於工作內容,簡單來說就是「挖出來、打進去」。

根據起訴資料,周泓旭與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3人組成星火秘密小組,在周男的隨身硬碟中一份「星火小組整體佈局與今年規劃」資料中寫明有「統一戰線」,也就是對台軍思想爭取,方法分兩種,一種「挖出來」,結交關鍵部門人員,一種「打進去」鼓勵培養青年認同者報考軍校。

至於如何執行,則以「獎金鼓勵」,一共分為5大階段。第一階段為「數據挖掘」,獎金3000元,定期對全部好友或特別對象的朋友群進行了解分析,經小組2人以上查證確認「客戶」真實程度,建檔並研究進一步方法。

第二階段為「粉絲好友」,獎金3000元,爭取與對象成為臉書好友,進一步使其成為組員臉書的訂閱粉絲,並經常性按讚,達到逐步導正思想理念目的。

▲▼檢方追查,周泓旭疑利用王炳忠3人的「燎原新聞網」進行共諜組織活動。(圖/翻攝自燎原新聞網臉書粉絲專頁)

▲燎原新聞網似乎被利用成為吸收共諜的平台,爭取讓對象訂閱或按讚,有3000元獎金。(圖/翻攝自燎原新聞網臉書粉絲專頁)

第三階段是「互動交流」獎金5000元,也就是與對象有長期熱絡互動關係,並有每2週至少1次,持續2個月以上定期交談者,交談內容應為對象的基本訊息、對時局議題的心得以及生活問題等,同樣得經小組審核才能領取。

第四階段「相識見面」,獎金10000元,白話來說就像時下流行的「見網友」,應選在適當時機見面,並深入了解對象,建立感情聯繫,能和對象合影最好。

最後一階段就是「私約談心」,獎金50000元,爭取和對象單獨見面聊天,探討時局交換意見,並傾聽其生活、心理等狀況,每次見面後都需要提交報告,接受小組及上級機關直接指導「為最終見面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