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歸仁保西國小103週年校慶 新校舍落成啟用

▲台南市歸仁區保西國小,於1月1日歡度103年校慶暨學校社區聯合運動會、校友餐會,同時舉行新校舍落成典禮。(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歸仁區保西國小,於1月1日歡度103年校慶暨學校社區聯合運動會、校友餐會,同時舉行新校舍落成典禮。(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創立於民國4年的台南市歸仁區保西國小,於1月1日歡度103年校慶暨學校社區聯合運動會、校友餐會,同時舉行新校舍落成典禮,李孟諺代理市長、教育局陳修平局長、立委王定宇、黃偉哲、議員杜素吟、曾王雅雲、劉正昌等,和各界人士都蒞臨剪綵。

百年來,保西國小培養出無數優秀校友,美麗的校園也是社區居民運動活動的中心。然而校舍年代久遠,逐漸破損毀壞,經歷地震風災,更危及師生安全。

王光宗校長101年到任以來,慮及師生教學環境,毅然於103年開始規劃校舍重建事宜,將不堪使用的舊校舍拆除,完成校舍興建,已經於106年12月16日(週六)舉行謝土典禮。

新校舍不但符合最新校舍建築標準,更可貴的是,老榕樹和百年台灣模型,都完整保留,讓傳統文化、生態環境和新式建築,融合並存於保西國小校園中,繼續守護校友的回憶,也提供學生們更加豐富多元的學習經驗。

聽聞校舍需要重建,校友蔡董事長江東博士為推廣書法藝術,除捐贈翰墨教室設備作為書法教學之用,另捐贈保西藝文空間,開展學生的視野和品味,於106年12月19日揭幕,首展邀請到府城名書法家王惠汶老師提供精品,為保西國小增添藝術氣息。

1月1日元旦保西國小的校慶運動會暨校舍落成典禮,為歡迎校友共襄盛舉,特舉辦校友餐會,近千人返校參與,熱鬧氣氛,實為保西盛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