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政署虧損27億!川普再槓亞馬遜「提高包裹運費」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呼籲郵政署要向亞馬遜收取更多運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推特表示,「為什麼美國郵政署(USPS)每年都虧損數十億美元,卻對亞馬遜(Amazon)與其他貨運公司收取少量的包裹寄送費,這讓亞馬遜變得有錢,郵政署卻更窮,應該徵收更多費用!」再度槓上美國的電商龍頭。

《路透社》報導,美國郵政署今年虧損27.4億美元(下同),赤字總額激增至618.6億。川普的推文讓外界再次注意到USPS脆弱的財務狀況,同時在年末的假期間,還有數千萬件包裹被送往世界各地。

事實上,川普過去就曾對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開炮,他稱亞馬遜沒有繳「網際網路稅」,用不公平的逃稅手段來壟斷市場,傷害其他零售商,但這個說法並不符合事實;此外,川普還指貝佐斯買下《華盛頓郵報》只是為了干預政治。

據了解,亞馬遜62%的貨物交由郵政署運輸,去年每件平均支付2.02美元的運費,另有21%貨物由優比速(UPS)負責。亞馬遜在2013年與郵局達成周日送貨的5年協議,有分析師計算,亞馬遜每件包裹獲得1.46美元的折扣。

▲亞馬遜提供大量工作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提供大量工作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2015年在運費上花了115億美元,占當年全部運營支出的46%,該公司近年來也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Prime Air),期許在30分鐘內送達貨品,不過商品必須在2.27公斤以下。

官方網站指出,虧損嚴重的郵政署是獨立聯邦機構,並不藉由稅金支付營運開支;由於網路普及,一般信件的數量也急遽下降,包裹運送逐漸成為郵政署的關鍵業務之一。

總統不能決定郵資費率,而是由郵政管理委員會制定;總統會從兩黨選出委員會成員。該小組今年11月才調漲包裹運費將近2%。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