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5度...熱心大叔「拳頭破冰」!勇救落河老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保定市一名老婦人不小心跌落河,一名熱心大叔發現後立刻上前救人,他趴在冰面上並伸出手,因為無法將老婦直接拉起來,他用拳頭破冰,結果整個人也墜入冰冷刺骨的河中,但他還是沒放棄,後來在其他人幫助下終於將老婦救上岸。(上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零下5度,河北男徒手破冰勇救落河老人。(圖/翻攝自YouTube)

這名熱心大叔叫石磊,今年54歲。他接受《澎湃新聞》訪問時回憶道,26日上午7點多,在騎單車去上班的途中,發現朝陽路南大街附近的河中有一位老人,「我想著得快點把老人救上來,不然會出大問題,我放下車子,脫掉衣服就下去了。」

石磊趴著滑到岸邊,嘗試把老人拉上來,但老人卻卡在冰窟裡,因為老人已經凍僵了,冰層處於老人胸部以下的位置,於是石磊就用手砸冰。石磊說,「隨後,有人扔了一塊木板下來,他就在站在上面抓著我的衣服,防止我滑落,還有人扔了塑料管,讓我們抓住。後面,我就跳進水裡,下河把老人抱上了岸邊。」

▲▼零下5度,河北男徒手破冰勇救落河老人。(圖/翻攝自YouTube)

老人被救上岸後,身體已經沒知覺,石磊為老人換上居民提供的棉服,並和其他人一起將老人抬回家中。目前,老人已無大礙。

石磊表示,當天清晨氣溫大約為零下5度,那個路段堵車,一旁也有人幫忙,「把老人救上來之後,我也挺高興的,挺有成就感。」為了救人,他手臂劃傷,但他回家洗了個澡,喝了碗紅糖薑水,就去上班了

而趴在後方拉住石磊的男子馬紅杰回憶道,因為自己水性不好,所以撿起旁邊工地的木板扔下台階,想著可以把老婦拉到木板推上去,看到石磊已經在拉人,怕他也掉下去,就在後面使勁拉住他,但可能當時太用力,再加上冰太薄,木板承受不住兩個人的重量,發生了側翻,落入了水中,還好水不深,石磊很快地把老婦抱了上去。「挺欣慰的,參與了一件很正能量的事情,最開心的就是老人沒出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