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從大陸飄來? 蔡英文:兩岸應進一步溝通

▲▼總統蔡英文年終記者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年終記者會。(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下午於中科院與國內外媒體茶會,面對記者提問被問到「空汙」的議題時指出,空汙是區域內各個國家都要共同面對的問題,無關政治,而是與人民健康有關,兩岸之間也應該要進一步溝通這項議題。

由於日前蔡英文表示,我國的空汙問題,有一部分來自於境外,其中多數更是來自中國大陸,引來外界議論。對此,蔡英文29日下午被記者問及此事強調,兩岸交流仍有持續進行,雖然沒有政治層次方面,較高的交流,但在技術、一般性的交流上都還持續進行中。

蔡英文說,健康對於人民來說是最重要的,更是大家最大的共識,空汙的問題無關於政治,這個議題兩岸之間應該要進一步來溝通。

蔡英文表示,台灣方面很樂意參與國際或區域之間,有關空汙的對話跟合作;好比日本、韓國等周邊國家同樣有空汙問題,而台灣也會積極跟這些國家進行技術與科技、公共衛生政策面的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