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中正遭「斬首」 李明賢:台獨不要只敢對銅像動手

▲▼台北市中正高中校園內蔣公銅像遭斬首,警方在立法院旁獨派人士帳篷裡,發現被斬首的銅像頭部,並逮到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郭志剛等3人。(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北市中正高中校園內蔣公銅像遭斬首,警方在立法院旁獨派人士帳篷裡,發現被斬首的銅像頭部,並逮到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郭志剛等3人。(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中正高中的蔣中正銅像遭「斬首」,還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經過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將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郭志剛等3人依毀損罪送辦,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則批評,主張台獨建國的不應只敢對銅像動手,而是催促民進黨立委提出獨立公投或制憲正名,直言破壞銅像是最幼稚、無知的行為。

中正高中校園內的蔣中正銅像21日被發現遭砍,還噴上白漆,頭部則消失無蹤。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緝,調閱線機是氣候發現案發時,凌晨1點多,一輛租賃來的小轎車停在中正高中旁,當時車上就坐著郭志剛等3人,而郭志剛遭警方搜索後則在臉書表明「好漢做事好漢當!」並坦言這是第6顆「蔣臭頭」,更說「我不下地獄,誰下?」。

李明賢批評,民進黨過去一年來大搞所謂的轉型正義,卻激化社會對立與仇恨,才會誕生建國工程隊這些激烈偏頗的言行,但主張台獨建國者,應該催促民進黨立委大膽提出獨立公投或制憲正名,砍銅像這種行為既不英雄,也沒改變任何中華民國存在的現狀,根本是最幼稚、無知的行為。

李明賢砲轟,建國工程隊這些舉措,根本無視於歷史事實、只是遂行個人虛幻的台獨主張,更是需要被轉型的「歷史認真錯亂」。

李明賢舉例,像是375減租、公地放領等是否也需要「轉型正義」?而兩蔣過去對台灣經濟建設,難道也需要被轉型?從本質來看,民進黨所謂的政治轉型,就是拚政治、拚選舉,結果就是創造一堆政治狂人,這真是台灣的悲哀,「拚經濟沒半步、拚政治全奧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