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書展必看亮點 主題國全面展示以色列的閱讀力

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018年2月6日至11日在世貿一、三館登場(圖/書展基金會提供)

▲2018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將於2月6日起登場,主題國「以色列」將全方面展示國家的文化特色。(圖/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018年2月6日至11日在世貿一、三館登場,以「讀力時代」為主題,展開為期6天的閱讀嘉年華,活動除延續實施天天星光夜、18歲以下免費入場,整體規劃和今年書展差不多,但明年有個最大亮點,就是邀請了「以色列」擔任主題國,屆時民眾入場參觀,將可看到文學歷史、生活風格與童書漫畫等相關主題出版品,有機會更深一層認識兼具傳統文化與科技創新的以色列。

以色列國土面積不大,人口也比台灣少,但不論文學藝術或科技,以色列表現出強國特質,因應環境激發出創意與創新,自1996年以來,至今已有12位諾貝爾獎得主來自該國。2018年適逢以色列建國70週年,明年書展將透過主題國的引薦,讓民眾一窺以色列出版業的蓬勃發展。

展館規劃將打造一條以色列從古到今的時光隧道,以希伯來文大型聖經作為視覺主軸,從聖經時代與猶太文化作為出發點,搭配石牆、棕櫚樹、沙灘、市集等代表性的人文及地理風景,從歷史、宗教、民俗到新創,全方面展示以色列的文化,並搭配陳列各類型的以色列圖書,精選200多本書目,語版包含希伯來原文、簡體、繁體中文及英文。現場還會結合實境VR技術,可親身體驗千里之外的以色列風光。

為了展現以色列的多元出版風貌,主題國館活動區每日預計安排3至6場活動,包括作家演講、簽名會、新書發表、工作坊等,更把握以色列作家來臺機會,安排帶狀的希伯來文朗讀活動,邀請作家親自朗讀自己的作品。除此之外,以色列的娛樂、飲食將搬到展場內,包括帶來稱作「以色列麻將」的拉密桌遊、舉辦美食與品酒活動、邀請以色列獨立三重奏樂團Di Gasn Trio表演,因應農曆春節,以色列辦事處特別邀請以色列設計師為主題國設計希伯來搭配中文或圖像的賀歲小禮物,預計每日限量贈送。

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今年書展正好在元宵,舉辦時間要和西區燈會拚場互尬,明年書展在過年前登場,屆時要和迪化街年貨大街對抗,雖然備感壓力,但今年主題國「以色列」把很多場景帶到現場,是相當值得入場參觀的一大重點,對於讀書這件書,大家都慢慢在改變,希望民眾能在過年前買幾本書當作年貨大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