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國軍能摧毀1台坦克?國民黨狠酸:驚到吃手手

▲國軍、當兵、阿兵哥、役男。(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26日出版《國防部告書》,其中強調我國面對中共強大的軍力威脅,要運用不對稱戰力創造國軍相對優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若是一個阿兵哥能背起足以摧毀一輛坦克車的武器,台灣也能用「不對稱」的戰力取勝。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狠酸,「驚到吃手手」,強調無論何黨執政,都應該面對現實、強化自我,絕對不是用愚民的言論催眠台灣人民。

針對國防部最新發表的《國防部告書》,王定宇指出,報告書中與馬政府時期不一樣的重要思維,就是「不對稱戰力」逐漸形成,對手雖然有很多大台的坦克,台灣路小條、橋載重量不夠,不需要買這麼多重型坦克,只要一個阿兵哥背著一台「紅隼」,「一個人就可以摧毀一輛坦克」,且這樣的武器台灣能自己控制、製造。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楊佳穎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對於王定宇的言論,洪孟楷表示,這種半夜吹口哨自己壯膽的言論除了顯示對軍事的無知,更讓人對執政黨的戰略害怕,還是難不成只要提到中國大陸,民進黨立委智商瞬間下降?否則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洪孟楷認為,國家安全重於一切,無論何黨執政,都應該面對現實、強化自我,但絕對不是用愚民的言論催眠台灣人民,尤其出自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委員口中,實在令人擔憂!阿兵哥有對抗坦克的能力,但是等坦克車開到台灣的土地上時,那是宣告海空全面失守了?蔡英文政府難道想帶領台灣走向全面戰爭嗎?

洪孟楷強調,兩岸和平穩健發展相信是全體人民的共識,國防強化是展現出不懼戰但也不求戰的態度,但絕對不該成為挑釁或自欺的話術;否則會讓人質疑,蔡英文總統口中的「維持現狀」,原來就是要所有國軍子弟上場打仗?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