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寶」、「鼠來寶」動畫師99歲過世 推特網友GIF紀念

▲▼美國動畫師吉文斯(Bob Givens)過世,他曾創作多個知名卡通人物,包括「兔寶寶」(Bugs Bunn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兔寶寶的口頭禪是「啥事呀?老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動畫師吉文斯(Bob Givens)創作多個知名卡通人物,包括「兔寶寶」(Bugs Bunny)與「湯姆貓與傑利鼠」、「大力水手」等,他在14日離世,享壽99歲。吉文斯過世的消息傳出後,許多推特用戶也藉由GIF分享他畫過的人物,以此紀念這位動畫大師的豐沛作品。

據BBC報導,吉文斯出生1918年,1937年的時候就在迪士尼工作,參與唐老鴨與白雪公主的卡通製作,儘管年輕,工作上卻已很成熟,等到1940年,他又來到《華納兄弟》;在他進入之前,原先的兔寶寶太過可愛,缺少個性,因此讓華納兄弟不是很滿意,經過吉文斯重新設計後,這個角色有著超高人氣,也一舉讓他成為知名人物。

《洛杉磯時報》指出,在吉文斯調整的版本中,兔寶寶的頭變成了橢圓形,而非最初的圓形。之後,兔寶寶於1940年的動畫短片《野兔》(A Wild Hare)首次登場,並在全球獲得廣大的辨識度,成為家喻戶曉的角色。

吉文斯工作超過60年,筆下的經典人物繁多,包含「鼠來寶」、「加菲貓」、「達菲鴨」等,他還在廣告中加入動畫,讓產業有更多種的可能。除了作品相當知名,吉文斯充滿活力的個性,也讓他在晚年成為活躍的演講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