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遇冷氣團低溫達13度 跨年還有一波冷空氣

▲高雄夢時代聖誕裝置。(圖/記者陳涵茵攝)

▲25日冷氣團報到,過聖誕節要注意保暖,圖為高雄夢時代聖誕裝置。(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4)日表示,25日東北季風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3、14度,歡度聖誕節也要注意保暖。氣象局估計26日白天才會回暖並維持穩定的天氣。不過,31日跨年當天又有一波冷空氣報到,是否會達到冷氣團等級則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受訪表示,24日下午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北部、東北部的天氣越晚越涼,至於25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一整天都偏冷,特別是25、26日清晨、夜晚的低溫需注意,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3、14度,其他地區約15至1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日白天以後冷氣團減弱,溫度就會有明顯的回升。北部高溫約在22度至23度之間;中南部則日夜溫差大,白天氣溫可以達到24至25度,但是夜裡僅有14至16度左右。林定宜表示,26日一直到28日大多屬於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僅有東半部、北部山區會有零星的短暫雨,29日以後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林定宜也提到,31日跨年當天則會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影響,屆時天氣會偏涼,但是否會達到冷氣團的等級,還得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