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濟不再以「GDP論英雄」 楊偉民:盲目增長帶來風險

金融,投資,鈔票,100元,消費,人民幣(圖/記者張一中攝)

▲楊偉民表示,中國將改變以「GDP論英雄」的觀念,致力解決民眾關心的問題。(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於23日在北京召開的「2017-2018中國經濟年會」表示,中國經濟發展不再追求V型反轉,當前中國以「GDP論英雄」的片面發展觀念得到了修正,立足於解決民眾關心的問題來推動發展,不會再只為增長而增長。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楊偉民認為,中國目前不具備高增長的客觀條件,消費升級、勞動力減少、技術積累、金融風險、資源環境壓力等,導致中國潛在增長率正發生變化,「若不顧客觀實際,盲目的追求高增長,帶來的風險恐怕會比增加的GDP還要多。」

報導指出,楊偉民表示,中國目前以「GDP論英雄」的片面發展觀念獲得修正,必須立足於解決民眾關心的突出問題來推動發展,而不是為了增長而增長。另外楊偉民也補充道,中國將於2018年實施好五大政策,包括:特別加強地方政府債務管理、貨幣政策保持中性,管住貨幣的總閘門,堅持「三去一降一補」、繼續擴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力度、社會政策要注重突出的民生問題,以及對改革開放擴大力度,大幅放寬市場准入,加快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