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義務役新兵開訓 深具兵役徵集歷史意義

宣誓代表帶領全體入伍新兵,宣誓效忠國家及服從領導,象徵正式加入國軍行列。(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報導

陸軍步兵104旅22日舉行2225梯次義務役士兵開訓暨授槍典禮,旅長李上校期勉新兵們,勇於面對訓練,不斷超越自我,成為國軍建軍備戰的堅強戰力。

開訓典禮上午於成功嶺營區舉行,首先由宣誓代表帶領全體入伍新兵,宣誓效忠國家及服從領導;接著,旅長李上校授予新兵代表步槍,象徵光榮精神的傳承,將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交付到每一位新兵的身上。

李旅長表示,入伍教育是由民轉軍的基礎,以嚴格而合理的基本軍事訓練,從生活習慣、思想觀念、精神意志及儀態體魄中,均衡養成守法重紀的操守、堅忍不拔的毅力以及樂觀奮鬥的人生觀,軍人所習得的專業,都是為了達成「確保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的目標,每位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軍人皆有責任捍衛。

最後,李旅長強調,全體官兵須謹記「忘戰必危」,提高憂患意識,做好萬全的準備,使敵人不敢越雷池一步,國家安全才能滴水不漏。

因應兵役制度轉型,明年起不再徵集役期1年的義務役,民國83年次以後的役男,全面改成4個月軍事訓練役;因此,陸軍這一梯次義務役新兵的入伍開訓,深具兵役徵集轉換的重要歷史意義。

陸軍步兵104旅22日舉行2225梯次義務役士兵開訓暨授槍典禮。(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