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推動5G、智慧城市 將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應用

▲▼大陸國家標準委22日發布《標準聯通共建「一帶一路」行動計劃(2018-2020年)》。(圖/翻攝自大陸經濟日報)

▲《行動計劃》發布記者會現場。(圖/翻攝自大陸經濟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22日指出,將會深化基礎設施的標準化合作,並繼續支撐設施聯通網路建設,推動「5G」與「智慧城市」等國家標准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應用。

據《新華社》報導,國家標準委發布《標準聯通共建「一帶一路」行動計劃(2018年-2020年)》,根據該計劃,中國標準到2020年後,與國際和各國標準體系兼容水準將會不斷提高。

行動計劃也提出,要不斷擴大標準互認領域,將會聯合「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同製定至少100項的國際標準,且也將翻譯制訂至少1000項中國標準的外文版本,並展開重點領域標準中,至少2000項的關鍵技術指標比對數。

行動計劃部署了9大重點任務:一是對接戰略規劃,凝聚標準聯通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共識;二是深化基礎設施標準化合作,支撐設施聯通網絡建設;三是推進國際產能和裝備製造標準化合作,推動實體經濟更好更快發展;四是拓展對外貿易標準化合作,推動對外貿易發展;五是加強節能環保標準化合作,服務綠色「一帶一路」建設;六是推動人文領域標準化合作,促進文明交流互鑑;七是強化健康服務領域標準化合作,增進民心相通;八是開展金融領域標準化合作,服務構建穩定公平的國際金融體系;九是加強海洋領域標準化合作,助力暢通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