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HBL人氣王 陳貴祥捐出60%的肝臟救父

台灣普陀佛教協會釋見蓮師父趕赴新城,帶來台北善心人士良瑋集團總裁尤利春先生的關懷,致贈慰問金給陳金峰妻子及兒子陳貴祥,並透過視訊與仍在內湖三軍總醫院觀察的陳金峰對話打氣。(圖/新城分局提供)

台灣普陀佛教協會釋見蓮師父趕赴新城,帶來台北善心人士良瑋集團總裁尤利春先生的關懷,致贈慰問金給陳金峰妻子及兒子陳貴祥,並透過視訊與仍在內湖三軍總醫院觀察的陳金峰對話打氣。(圖/新城分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新城分局佳民派出所警員陳金峰因罹患肝癌不得不停職診療,由於病情嚴重,醫療費驚人,不甚富裕的家庭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之中,但經孝子捐肝救父及同袍間的奔走求助,癌警陳金峰病情終有起色,且社會善心團體也陸續前來慰問,讓眉頭深鎖的家屬終於可舒眉展顏,在原鄉部落裡也能看見孝順及義氣的傳統,令人感動。

新城分局長蘇保安指出,佳民派出所警員陳金峰因罹患肝硬化、肝癌二期等重病,經病魔侵擾及全省訪求名醫,讓陳金峰飽受折磨,原本已放棄求生意志,只待上帝寵召,但兒子陳貴祥感念父親的養育之恩,發揮孝心捐出60%的肝臟來救父,終於配對成功,孝感動天,將已近絕望的父親救回,讓新城分局的老同事們均對這位從小看大的小朋友陳貴祥稱讚有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城分局指出,陳貴祥來頭不小,在台灣籃壇上赫赫有名,他曾拿下97學年度HBL(全國高中籃球聯賽)的「人氣王」,大學畢業後輾轉返回家鄉花蓮母校自強國中擔任籃球教練,去年為花蓮奪下難能可貴的JHBL(全國國中籃球聯賽)總冠軍,備極榮耀,在依賴體能為主的運動員職涯中,身體健康勝過一切,但他仍毅然捐出一半以上之肝臟,只為救回敬愛的父親,實際體現孝心展現了術德兼修的教養,在老家富世村的部落裡傳為佳話。

為讓手術前後的醫療費用不致毫無著落,新城分局長蘇保安特地請同仁四處奔走尋求轉介,21日施惠造福花蓮地方的台灣普陀佛教協會釋見蓮師父特地趕赴新城,帶來台北善心人士良瑋集團總裁尤利春先生的關懷,致贈慰問金給陳金峰妻子及兒子陳貴祥,並透過視訊與仍在內湖三軍總醫院觀察的陳金峰對話打氣,希望他能安心靜養,早日打敗病魔,並盛讚這個原住民家庭展現了傳統大愛的精神,實屬不易。

新城分局長蘇保安指出,他於今年3月才就任新城,當時陳金峰已請長假就醫,所以彼此從未謀面,但警察人員仍秉持同袍間的互助提攜精神,無分官警官階大小,責請各位同仁走訪各種管道尋求協助,務讓同事陳金峰能安心養病,早日康復,現已陸續有小額捐款湧入,讓陳金峰家人感謝不已,雖在寒冬的偏鄉中,也能感受到暖暖的孝行義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