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慶到京滬只要8小時! 投資3600億建6條高鐵

▲▼西成高鐵正式進入全線不載客模擬運行階段。(圖/翻攝自新華網)

西成高鐵開通後,成都至西安的車程從10小時縮短為4小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召開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戰略行動會議,從2018年起至2020年,將開工建設渝湘、渝昆、渝西、蘭渝、成渝中線、渝漢共6條約1400公里的高鐵路線。 未來3年,重慶市計劃投資人民幣810億元(新台幣3600億元),建造米字型交通網,將實現重慶至成都1小時到達;至北京、上海8小時到達。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中國國務院發布「中國交通運輸發展」白皮書,希望於2020年前,將全國高鐵網路規模擴建至3萬公里,並在各大城市達到80%的覆蓋率。重慶市交委表示,當前高鐵通道不足,仍是重慶市交通發展中的重要問題,地形複雜、沿途隧道多,且地勢起伏大,建造高鐵往往無法全速運行。

未來3年,重慶市計劃投資人民幣810億元,建造米字型交通網,將實現重慶至成都1小時到達;至貴陽2小時以內到達;至西安、昆明、武漢、長沙4小時到達;至廣州6小時以內到達;至北京、上海8小時到達。 報導指出,這6條高鐵包括全長約720公里的渝昆高速鐵路、660公里的渝西高速鐵路、500公里的渝湘高速鐵路、800公里的蘭渝高速鐵路、780公里的渝漢高速鐵路、280公里的成渝中線高速鐵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