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害命!反毒短片徵選頒獎當天 21歲男飯店內吐白沫暴斃

▲毒品害命!反毒短片徵選頒獎當天,21歲男飯店內吐白沫暴斃。(圖/記者柳名耕攝)
▲反毒短片創作徵選在20日頒獎,刑事局副局長馬振華指出,初次接觸毒品的年齡層普遍落在青少年時期,因此教導青少年如何向毒品說不格外重要。(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由於台灣吸毒年齡層逐漸下降,且因吸毒過量暴斃的人數呈倍數成長,刑事局為了讓年輕學子知道毒品的可怕,在2017年暑假起舉辦「拒絕毒害,青春無礙」的反毒短片創作徵選,並於20日時在松菸台北文創6樓頒獎,除了頒獎外也在記者會上播放2018年的反毒微電影「阿仁」,同天上午1名男子在松山區的飯店內疑似吸毒暴斃。

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馬振華表示,初次接觸毒品的年齡層普遍落在青少年時期,因此教導青少年如何向毒品說不格外重要,尤其近來新興毒品往往偽裝成零食、飲料或可愛的包裝,來降低青少年的戒心。

為了讓青少年認識毒品的可怕,刑事局除了規劃反毒宣導電影《阿仁》外,同時也在暑假時舉辦反毒短片創作的徵選,讓青少年在拍片時能深刻地知道毒品的可怕以及吸毒者心態。

▼高中職組第一名吳妮臻-笑,是什麼(華盛頓中學)。(圖/記者柳名耕攝)
▲毒品害命!反毒短片徵選頒獎當天,21歲男飯店內吐白沫暴斃。(圖/記者柳名耕攝)

而反毒微電影《阿仁》除了告訴大家,無論毒品化身為多萌的外觀,都掩飾不了魔鬼的本質和對身心的戕害,千萬不要一時好奇嘗試,也不要接受陌生人贈予的飲食或菸品,以免落入萬劫不復的痛苦輪迴,並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拒絕毒害,青春無礙」反毒短片創作徵選活動中,刑事局從學生稿件中選拔出優勝作品,並現場播放高中職組第1名「笑,是什麼」和大專組第2名「獨舞」(第1名從缺)。

▼高中職組第二名,陳馨蓮-拒絕毒害,青春無礙(啟英高中),與《阿仁》男主角陳慕合照。(圖/記者柳名耕攝)
▲毒品害命!反毒短片徵選頒獎當天,21歲男飯店內吐白沫暴斃。(圖/記者柳名耕攝)


前者描述忽略周遭關懷卻只感受到孤獨的叛逆少女,因吸毒而失去健康,更永遠失去笑容,和「阿仁」有異曲同工之妙,後者以舞蹈演出吸毒對身體的傷害,意境深遠,會中除讓得獎學生分享創作理念和拒絕毒品的態度,也接受現場評審的犀利講評,緊張程度直逼超級星光大道。

警方曾統計前幾年因吸毒暴斃的人口數,每年都逐漸增加,一直到2016年共有40餘人吸毒致死;但是在2017年1月至9月卻激增到86人暴斃;就反毒短片徵選頒獎當天的上午,松山區1間知名飯店內又有1名21歲的男子口吐白沫暴斃,據其女友表示,該名男子前一晚正好在吸毒。

警方指出,現在的毒品種類已經與以往不同,早期都以單一的海洛因、安非他命、搖頭丸、K他命等毒品吸食,而現在卻都是K他命混搖頭丸甚至是浴鹽等更新興的毒品以追求更愉悅的快感,但是身體、心臟卻承受不住,拜託民眾愛惜生命,千萬不要嘗試毒品。

▼在反毒徵選頒獎同天上午,松山區1間飯店又發生疑似吸毒暴斃的意外。(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小情侶入住松山知名飯店,21歲男口吐白沫離奇暴斃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拒絕毒害,青春無礙」反毒短片創作競賽優勝名單

大專組
第1名:從缺
第2名:王薪語-獨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第3名:呂品宏-宅男六招(亞洲大學)
網路人氣獎:從缺

高中職組:
第1名:吳妮臻-笑,是什麼(華盛頓中學)
第2名:陳馨蓮-拒絕毒害,青春無礙(啟英高中)
第3名:施沛雨-粉思(高雄高商)
網路人氣獎:李孟臻-道聽毒說(新民高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