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醞釀罷工!14項訴求曝光 何煖軒:牽扯飛安沒得談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親上火線反擊,公司已完整掌握酒測未過被解雇的機師當天喝酒行蹤。(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再釀勞資爭議!今年7月一名華航機師出勤前酒測未過遭到停飛解雇,但因其身分是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代理理事長,引起爭議,再加上先前工會提出14項訴求勞資協商未果,近日醞釀要罷工。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親上火線強硬回應,只要牽扯到飛安、紀律,就沒得談。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代理理事長,傅姓華航機師今年7月11日出勤前酒測未過,當下立即被停飛。隔日華航依公司標準程序進行懲處,但傅姓機師認為儀器不準,並以個人及工會名義對華航申請不當勞動裁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機師工會醞釀罷工,華航質疑正當性。(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師工會發出罷工意見調查醞釀要罷工,華航質疑正當性。(圖/記者賴文萱攝)

根據華航內部規定,酒測未過懲處方式測出0.01毫克以下記大過,超過0.1毫克就是解僱。華航指出,當下經過快篩酒測、ASIV標準認證2項酒測器複檢4次,結果傅姓機師接連被測出0.084毫克、0.117毫克、0.13毫克及0.11毫克,結果通通未過,儀器絕對沒有問題。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賴文萱攝)

▲何煖軒強調,為了飛機上上百乘客的安全,牽扯到公司紀律、飛安就沒得談。(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說,喝酒開車就已經不被允許了,更何況是開飛機,堅持飛安絕對零容忍、零檢出。過去10年來,因喝酒被懲處的名單,5人記大過、6人被解雇,而且完全依照程序走,絕不會因為工會理事長的身分有任何寬容與特殊待遇。

機師工會發出新聞稿強調,從未針對酒駕機師個案進行開脫,已交由法院去定奪,但先前提出14項訴求,勞資協商破局,才是後續可能發起罷工的原因,呼籲華航停止謊言抹黑。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臉書公開工會提出14項訴求,但與華航協商破局。(圖/翻攝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FB粉絲專頁)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出14項訴求,但與華航協商破局。(圖/翻攝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FB粉絲專頁)

但何煖軒反駁,機師工會提出的14項訴求,內容著重在管理制度,像是班表自主、明訂酒測驗血辦法、解雇否決權、主管票選等等,這種訴求根本完全行不通,涉及到公司治理的管理權,如果讓步了,那公司就管不下去!這樣的協商當然會破局,而這就是他們故意要用來包裝的手法。

何煖軒說,如果是照顧同仁不周、壓榨員工權益,這些訴求他都可以談,但涉及到飛安、公司紀律,就絕對沒有通融的餘地、談的空間。酒測部分,從以前到現在的規定都沒有變,不可能因為一個人而轉彎。如果工會醞釀罷工成功,除會影響華航信譽外,酒醉機師安然過關,等同於給全台人民一巴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