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分局報告要抓王炳忠 柯P:要跟李明哲案有區隔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疑似因為涉及國安法,19日清晨遭檢調突擊搜索住處,引起社會各界譁然,質疑白色恐怖復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王炳忠的案子一定要跟李明哲案有區分,「政府在1、2天內就要公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對台灣民主自由有信心,再看2天就知道。」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王炳忠19日下午3點半本邀請媒體茶敘,分享新黨12月9日至16日赴大陸進行「創新之旅」,卻在清晨6時36分在臉書直播遭到檢調搜逤住處。只見他家門外有警方、法務部調查局人員,持著法院的搜索票要求開門;他則拒絕,雙方僵持快40分鐘,最後被鎖匠開門,直播還被調查人員強行中斷。

對於外界質疑白色恐怖復辟,柯文哲表示,檢調處理這件事一定要跟大陸處理李明哲案有區別,「能在1、2天內政府就要公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直言對台灣民主自由有信心,在看2天就知道。

至於萬華分局突擊搜索王炳忠住處一事,柯文哲表示,萬華分局是配合調查局,「啟動的是調查局,一樣啦,調查局要在幾個鐘頭之內出來說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住處19日清晨遭檢調搜索。(圖/記者林裕豐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住處19日清晨遭檢調搜索。(圖/記者林裕豐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住處19日清晨遭檢調搜索。(圖/記者林裕豐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