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狂吸可樂...可是拉環根本沒開!萌蠢弟弟中了「餵藥」招數

▲感冒藥水、咳嗽藥水、可待因、藥水。(圖/記者李依琳攝)

▲餵小孩吃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餵小孩喝藥水,對於很多爸媽來說,都覺得像打仗一樣,因為小孩通常不會乖乖吃藥,甚至還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而大陸微博這兩天流傳一張照片,一名媽媽以可樂當「掩護」,成功讓孩子透過吸管喝到藥水,不少網友看了笑稱「太機智」。

微博網友「hamama_」17日分享一張照片並寫道,「我大嫂餵我侄子喝藥,笑傻了 !」照片顯示,一名大人手拿著一罐可樂,但可樂沒有打開,大人將一瓶口服液藏在可樂後面,口服液插著一根吸管,小孩正喝得津津有味。

▲▼餵小孩喝藥,媽媽出招。(圖/取自微博)

▲餵小孩喝藥水,媽媽出招。(圖/取自「hamama_」微博)

對此,網友看了紛紛笑說,「太機智!」「走過最長的路,就是爸媽的套路!」「一場智力與智力之間的較量。」「他以後看見別人喝可樂該怎麽想?」「藥也吃了,可樂也戒了。」「可樂拉環都沒開,這也太敷衍了!」「太萌蠢了,這樣居然都沒發現!」但有網友則質疑這種方法不可能成功,「我女兒,第一口發現不對,再也不要。」

▲▼餵小孩喝藥,媽媽出招。(圖/取自微博)

▲再試一次,弟弟居然還是喝了,吸管不同根啊喂~(圖/取自「hamama_」微博)

▲▼餵小孩喝藥,媽媽出招。(圖/取自微博)

▲▼其實餵小孩喝藥的時候,不少爸媽都會用飲料當掩護。(圖/取自微博)

▲▼餵小孩吃藥要鬥智。(圖/取自微博)

▲▼其實餵小孩喝藥的時候,不少爸媽都會用飲料當掩護。(圖/取自微博)

▲▼餵小孩吃藥要鬥智。(圖/取自微博)

事實上,台灣之前也有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指出,自家1歲半的小朋友每次吃藥都抵死不從,看到藥水就逃之夭夭,後來她看了網路上相關影片,嘗試用鋁箔包紅茶飲料將藥水包裝起來,結果居然真的成功讓小朋友喝下藥水。她笑說,「孩子,要跟我鬥,你還太嫩。」

▼台灣有一名女網友用「麥香藥水」成功收服弟弟。(圖/網友提供)

▲▼ 小孩餵藥像打仗,女網友放大絕使用「麥香藥水」一招收服弟弟。(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