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將直接崩潰! 智庫:攻打北韓要花90兆

▲▼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造價近45億的美軍F-22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府智庫《焦點外交政策》(FPIF)主席費弗(John Feffer)近日指出,如果拿2003年伊拉克戰爭來比,美國攻打北韓一定會付出極大的代價,而且之後重建的費用將會更為可怕,最多可能會燒掉白宮3兆美元(約新台幣89.96)。「就算當地沒有發生叛亂,重建的代價仍能輕易的讓開戰成本變得相形見絀。」

據Newsweek報導,費弗表示,不管金正恩政權如何的殘暴,北韓人民都不可能在戰後歡迎美軍,同樣的,這也可以在伊拉克戰爭中看到。那時在美軍在投入初期的軍事行動後,遭遇到許多叛亂,這也讓華盛頓當局不得不多花費數十億美元。「即便美軍初期攻打北韓成功,也依然無法脫離這樣的泥沼。」

報導表示,為了尋求比較,費弗研究了美國在2003年到2015年對伊拉克戰線投入的成本。「北韓軍隊不僅兵力是海珊政權的三倍,而且他們還有更多、更複雜的武器。」國會研究處(CRS) 的資料顯示,在這段期間內,美方總共花了8150億美元(約24.44兆元台幣)。

▼福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福特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報導指出,這些計算是還沒考慮到這場戰爭對全球經濟的衝擊,一旁的南韓是全球第12大經濟體,他們2016年的GDP達1411億美元,屆時一旦有任何意外,可能值接讓全球GDP下降至最低點,進而讓美國直接損失數十億美元。

報導最後強調,從經濟的角度來說,川普威脅北韓是一項十分危險的遊戲,如果他一不小心就可能讓美國欠下巨額的債務,進而直接陷入癱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