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報告是當代佛經」 高僧手抄3遍讚:我還要再抄10遍

十九大報告是當代佛經 中國高僧手抄3遍讚:每一遍都有體悟。(圖/翻攝自微博)

▲印順大和尚呼籲信徒要跟他一樣,以恭敬的心手抄十九大報告。(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閉幕後,國家主席習近平所發布的報告引發「學習十九大精神」風潮,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大和尚11日表示,「共產黨就是現世的活菩薩」、「十九大報告就是當代的佛經,我已經手抄三遍,而且還要準備再抄十遍」。

印順大和尚11日出席海南省佛教協會學習十九大精神培訓班,他認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就是現世佛菩薩」,「十九大報告就是中國當代的佛經,閃耀著共產黨信仰的光芒」,還鼓勵大眾像他一樣,「以恭敬心手抄十九大報告,抄一遍有一遍的體悟和收穫」。

印順還提出,佛教徒首先要做一個愛國愛黨的守法公民,然後才談得上佛教信仰,「離開了現實談佛國,離開當下談未來,離開了民眾談修行,一切宗教都失去了存在的意義。」這段新聞由海南南海佛學院在微信上發布後,立即被大陸網友罵翻,「唸的是什麼經」、「這和尚噁心死了」,由於負面批評聲浪過大,最後相關文章已全數從微博上刪除。

▼杭州,武警浙江邊防官兵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熱潮。(圖/視覺中國CFP)

▲▼杭州,武警浙江邊防官兵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熱潮(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