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微軟、蘋果與Amazon 三星傳將推內建Bixby的智慧音箱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2017年,內建 Alexa 的Amazon Echo在美國風行一陣子之後,蘋果發表內建 Siri 的 HomePod 智慧音箱、微軟與 Harman Kardon 攜手推出內建 Cortana 數位助理智慧音箱,當時便傳出三星打算推出內建 Bixby 語音助理的智慧音箱,事後遭三星否認,不過隨著 CES 2018 的到來,相關報告指出,三星將推出更強力的智慧音箱,採用的語音助理不是 Google Assistant,而是 Bixby。

Gartner先前釋出一份報告指出,智慧音箱市場到2021年將增至35億美元,高於去年的7.2億美元。這也是為什麼今年會有許多廠商宣布推出智慧音箱的消息,除了 Amazon 之外,包括蘋果、微軟、Google 都有相關的產品。

今年 5 月,微軟在其 Build 開發者大會現場發表了Harman Kardon Invoke 智慧音箱,有別於亞馬遜旗下的 Echo、Google 旗下的 Google Home,Harman Kardon Invoke 的指令,內建「Cortana」語音助理的Harman Kardon Invoke,除了可以接受指令、回應指令需求,還能進一步主動提供建議,而且幾乎是人們的隨身助理一般,可以跨越所有裝置,來當人們的第二顆腦袋,像是可以在家中回應使用者問題,出門開車則可以幫忙打電話、整合 Outlook 2016 安排使用者的日程,並且幫忙撰寫會議內容等等。

至於被蘋果公司不斷推遲的 HomePod是今年 6 月,Apple 公司在 WWDC 2017 期間發表的產品,擁有 6 顆多聲道揚聲器,內建 A8 晶片,藉由空間感知的能力,也能夠知道喇叭所處的位置,然後提供最合適的聲音播放品質,讓聲音佈滿整個房間,並且支援兩個一起配對使用,內建Siri ,只要說一聲 Hey Siri,HomePod 就能清楚辨識、讓你進一步操作其他指令,像是透過 Siri 來播放球賽賽況、天氣概況、新聞,也可以一口氣訂十幾個鬧鐘、提醒下一個行程,或是遠端遙控 HomePod 來打開電燈、調整空調,還可以設定情境模式,好比說看電影、離開家,各要開啟/關閉哪些家電等等,原訂是今年 12 月在美國、英國推出,不過至今還沒有相關消息。

現在三星電子似乎要選在智慧喇叭的戰國時期推出自家的 Bixby 智慧音箱,根據彭博社報導,三星內部確實已經著手開發自己的智能音箱,並將在 2018 年初上市,定位類似Apple 的HomePod,三星將專注於喇叭的聲音品質,並且可以控制物聯網家電,當然也可以與三星Galaxy智能手機、智慧電視、智慧冰箱等其他設備同步相關內容,並且希望要把價格壓低在200美元(約台幣6000~7000元)的區間。

若消息準確,相信很快地在 2018 年 1 月登場的 CES 2018,就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