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無人艇!中國「天行一號」最高航速超過50節 

▲▼中國製造的「天行一號」成為世界最快無人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製造的「天行一號」成為世界最快無人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深圳商報》報導,中國製出了全球最快的無人艇「天行一號」,在廣東湛江市「第五屆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上亮相。這艘快艇是由哈爾濱工程大學聯合深圳市海斯比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製,全長12.2公尺,滿載排水量為7.5噸,最高航速超過50節(每小時92.6公里),配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海斯比公司董事長施軍表示,「天行一號」是全球航速最高的無人艇,也代表著中國當前的科技水平

海斯比公司表示,根據掌握的資料來看,中國無人艇是最快的。雖然有人快艇的速度可達70節,不過高速航行考驗著駕駛員經驗,而且還多了大風大浪和障礙物的危險。「這次研發的無人艇『天行一號』是哈爾濱工程大學的863計劃項目,也是我們合作研發中,速度最快的型號。當海上執法、海軍缺乏人力或危險情況時,都可以交由無人艇來負責。

「天行一號」也曾在香港舉辦的「創科博覽2017」上登場,標榜擁有「高航速、大航程、自主監測」等高科技。這艘快艇的環境認知系統採用先進的目標檢測識別算法,結合實時建模技術,可對雷達、可見光、紅外線等多種傳感器獲取的環境目標訊息進行快速融合處理,形成準確認知,同時,還能針對動態可疑目標進行自主追蹤

報導最後指出,以往的無人艇最高速也只能達到40 多節,這次「天行一號」突破了50 節的航速門檻,是目前中國無人艇的重大突破,也是無人艇科技的最高水平。海斯比公司一位工程師說,即使別人拿到我們的設計圖紙,也造不出這樣的快艇。」這項行業訣竅奠定了「天行一號」在無人艇的地位。

▲▼中國製造的「天行一號」成為世界最快無人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