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光中簡訊作詩很幽默 「LV,只是Love的一半」

▲詩人余光中。(圖/CFP)

▲詩人余光中曾寫過簡訊文學,用年輕人的方式創作。(圖/CFP)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在人手一機的時代,新型態行動創作崛起,詩人余光中生前曾連續擔任1~8屆台灣大哥大「myfone行動創作獎」評審,並嘗試投入手機簡訊文學創作,在上限70字的簡訊文學中,寫出簡短幽默的示範文,例如第7屆就以「情書」為主題寫下「不要再買了。LV,只是Love的一半」。

台灣大哥大「myfone行動創作獎」臉書官方粉絲團,今發文緬懷余光中,特別摘錄他為簡訊文學創作的經典名句,除了以「情書」為主題發揮,另有以「家書」為主題寫下「有一句話對至親反而不說,或者說得不夠:「謝謝你。」乘早說吧,多説幾次。愛,該是現款,不是支票。」、「母親,感謝你送我的這一副牙齒,一直耐用至今,否則這世界我怎麼消化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生活筆記」主題的示範文,「分秒必爭嗎?當心輸掉了歲月。」、「粉絲只合成群,知音一定獨立。粉絲不嫌其多,知音不嫌其少。粉絲是虛榮的消耗品,知音是自信的救濟品。知音,是未來預付的掌聲。」

「創作」為主題的示範文則有「科技是忙出來的;文化是閒出來的。科技,催未來快來;文化,求過去慢走。」、「私德猶如內衣,髒不髒自己明白。聲譽猶如外套,美不美別人評定。」、「長痛不如短痛 短痛不如有點癢 長談不如短訊 短訊不如鈴聲 這麼緊急的暗號 是誰啊心血來潮。」

發文中提到,「余老師擔任評審時曾說:『那個(簡訊文學)趣味,有的是文字方面、語言方面,有的時候是人情方面、社會型態方面的。我覺得我們也學了很多,至少好像伸手摸著年輕人的脈搏,他們的心跳到底為誰而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