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勞基法!徐永明再嗆柯建銘「你不要一直比手畫腳」

▲▼徐永明再槓柯建銘。(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系統)

▲徐永明再槓柯建銘。(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系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爭議不斷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4日完成初審,送入院會,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主張當天會議無效,於13日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提臨時動議,要求將該案退回委員會,召委蔣萬安裁示表決,民進黨團隨即搬來總召柯建銘上前表達不滿,卻與徐永明爆發口角,徐永明更嗆柯建銘,「你不要一直比手畫腳,這裡沒有你講話的餘地」。

徐永明指出,4日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會議當天召委林靜儀多次忽略其他委員異議,逕自宣布將核定會議事錄,但當中紀載結論並非委員合意之決定,明顯有問題,犯下四大缺失,即「嚴重剝奪委員詢答,會議不完備」、「程序不完備,限制委員發言 」、「議事錄確認有問題」及「議事錄內容登載不實」,應撤回委員會重新審查。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陳宜民、徐志榮也配合提案停止討論,要求表決會議是否有效,但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質疑,今天不是聯席委員會,只是衛環委員會,不應該做出表決。

對此,召委蔣萬安議事人員說明,議事人員表示,因為4日是衛環、經濟聯席會聯席會所做出的決議,若有爭執也要由聯席會處理,衛環會不能推翻聯席會處理,但蔣萬安仍裁示表決。

眼見情況不對,民進黨團找來柯建銘,柯建銘則上前向蔣萬安表達不滿,一旁的徐永明則要柯建銘不要一直比手畫腳,引爆柯建銘怒火,回罵「你站那邊就可以,我站這邊就不行?你在這裡做什麼?」徐永明說,「我在這邊提程序動議」,柯建銘砲轟,「你提什麼程序動議?這邊是衛環委員會怎麼表決?」徐永明狠嗆,「這是委員會,你不要比手畫腳,沒有你講話的餘地!」雙方氣氛緊張。

最終,蔣萬安裁決表決,在4票反對、5票贊成的狀況下,通過將《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退回委員會再審,民進黨立委高喊高喴「違法表決」,會議暫時休息10分鐘。

會議重新開始後,國民黨立委進一步提案將《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送回朝野協商,但在民進黨團動員下提案提案並沒有通過,在野串連突襲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