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能救粉碎性骨折! 廣東男童下巴爆裂再復原

▲▼3D列印技術能針對患部,進行量身訂製,漸漸運用在醫學治療上。(圖/翻攝金羊網)

▲3D列印技術能針對患部,進行量身訂製,漸漸運用在醫學治療上。(圖/翻攝金羊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東莞市8歲男童小林(化名),日前玩耍時不小心跌倒,右側下頜骨顳下頜關節粉碎性骨折、右側髁狀突向上穿破顱底進入顱內,被送往醫院緊急救治。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口腔外科主任崔穎秋表示,如不及時治療,患兒可能出現張口困難、面部發育畸形、顱內感染等嚴重後果,透過3D列印技術,最後成功修復男童下巴。

綜合陸媒報導,崔穎秋接到病患後,與團隊緊急與業內專家討論,與專門製作3D列印產品的廣州邁普再生醫學科技公司聯繫,再利用這種技術,成功打造出貼合男童下巴的顱頜面缺損修覆體,再透過植入手術後,成功讓病患回復以往生活,後續小林只需要休養一周即可出院。

據了解,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從2013年開始運用3D列印技術,最初運用於少數疑難病例的手術,在2015年下半年大規模推廣,目前崔穎秋團隊正在探索將3D列印應用於其他臨床醫療用途上。以兒童唇顎裂為例,對於該病導致的骨缺損,3D列印的骨骼外形可根據臨床需求進行精準的個性化訂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