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重回追劇寵兒? Netflix:用戶追劇時數有4成來自電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Netflix 稍早公布 2016 全球用戶使用數據,指出目前為止,在全球已經吸引超過 1.09 億劇迷,每天平均收看超過 1.4 億小時的精彩節目。而 2017 年在台灣最令人興奮的消息,除宣布將推出超過 15 部亞洲原創節目,還有原創電視劇《擺渡身》(Bardo) 的製作消息。

在亞太區,Netflix 調查發現,超過 60% 的瀏覽時數皆發生在配備上網功能裝置的電視上。在台灣,43.6% 的台灣會員在行動裝置註冊 Netflix 帳號,50% 的會員主要使用配有上網功能的電視裝置觀看節目,其中在台灣會員觀賞時數中,有 47% 是發生在配有上網功能的電視裝置上觀看 4K、HDR、Dolby Atmos 等高品質節目。

在跨平台裝置上面,亞太區 Netflix 會員一般使用 3 至 5 部配備上網功能的裝置,由智慧型手機至智慧電視,滿足其不同場合對追劇的需求。相關調查還指出,台灣會員們更傾向選擇電視來收看親子類節目及動作電影片,台灣整體追劇時數當中有 36% 都是使用電視平台,可以看出電視仍是家中不可獲缺的媒介,甚至可說:「重返電視觀賞的趨勢也逐漸成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