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拉筋會長不高? 專家破除迷思:肌肉伸展會保護骨頭

拉筋,跳舞,芭蕾舞(圖/達志/示意圖)

▲專家表示,拉筋有助於肌肉保護骨骼,且不會長不高。(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家長喜歡讓小朋友學舞蹈、跆拳道,能練身體又可以多學一項才藝,但是這些運動都需要拉筋,不少人也因此擔心小孩拉筋會長不高。對此,專家破除迷思,稱適度的拉筋反而能保護骨頭,呼籲家長不要過度擔心。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華民國骨質疏鬆學會常務理事吳至行指出,因為拉筋動做是伸展肌肉,同時也會刺激到骨骼,對骨骼形成保護作用,也會讓肢體更協調,所以拉筋並不會抑制小孩的身高,但唯一要注意的一點是,拉筋動作必須循序漸進,如果太心急就會造成拉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東醫院兒童與矯正骨科主任藍宗裕也表示,小孩的身高主要和基因、營養以及睡眠充足與否有關,如果父母是高個子,生下來的小孩通常也會比較高,但最重要的關鍵之一則是小朋友在成長階段有沒有足夠營養,所以身高和拉筋並沒有關聯。

此外,藍宗裕還提到,除了充足的營養之外,睡眠也是一項重要因素,女孩的黃金成長期是10到12歲、男還是12至14歲,小孩在這段期間如果有睡眠充足,體內的生長激素就會在睡覺時大量分泌,會比吃下各種長高偏方來得有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