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肘狂按鈴!女留學生為她擋前男友遭砍死 閨蜜躲門內:門鎖了

▲江歌(右)與劉鑫的合影。(圖/翻攝自網路)

▲江歌(右)與劉鑫的合影。(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女留學生江歌,2016年4月到日本留學,11月3日為了保護好友劉鑫,幫他擋住劉鑫前男友陳世峰,卻慘遭陳10刀砍死,劉鑫當時更疑似將門反鎖,讓她根本無生路可逃,日本警方公布的報案電話錄音,更可以聽到劉說「門鎖了。」11日在東京開庭,陳世峰律師說,「陳不是故意殺人。」

江歌和劉鑫在東京中野區的一處公寓租屋,2人2015年就讀語言學校時就認識,劉鑫和陳世峰分手後,陳一直到打工地方騷擾甚至威脅復合,案發當天晚上她從車站陪打工結束的劉回住處,劉先進房間後,她在走廊遇上陳,雙方發生爭吵,陳竟拿刀拿她砍了10刀,導致失血過多死亡,而劉鑫直到警方到場才開門。

中國留日女學生江歌,可能為了保護室友而不幸被害。(圖/翻攝自網路)

劉鑫事後拒絕指證前男友陳世峰是兇手,僅表示自己「隔着門聽不清楚」。網友普遍質疑,江歌在門外遭刺死,室內安然無恙的她當時很可能將門反鎖以保護自己,事後她更拒絕江歌母親江秋蓮聯絡,甚至威脅撤文,之後又公開強調「我沒有鎖門,只是門推不開,我都已經知道自己錯了,還要怎樣?」

檢警調查結果,江歌的死因是被砍第一刀後,因為頸部動脈流血過多死亡。而日本警方公布報警的電話錄音檔中,可以聽到劉鑫用普通話說,「門鎖了,你不要罵了。」 江秋蓮案發後在池袋舉行簽名請願活動,要求日本政府判處陳世峰死刑,11月4日向東京地方裁判所遞交了450多萬份簽名。

▼報案錄音檔錄下劉鑫說門鎖了。(圖/翻攝自@zifu121 twitter)

▲▼ 江歌,劉鑫,陳世峰,東京,江秋蓮,閨蜜,留學 (圖/@zifu121、@dashan8848twitter,下同)

此案11日在東京開庭,陳世峰在庭上面無表情,說當晚是要和劉復合,沒有帶刀,刺了第一刀後,江歌倒下了,但並沒有殺人動機,「再來再刺9刀是考慮要負擔醫藥費,才想說乾脆把她刺死。」後陳世峰的辯護律師則說, 「劉鑫從房內遞兇刀給江歌,隨即就把房門反鎖,即使江歌曾用手肘按門鈴多次求救,劉都沒開門。」

另外檢方也在庭上出示多項證據,陳世峰在大學研究室友發現一個水果刀的刀鞘,目前還沒確認是不是和兇刀同一套,而涉案公寓內有發現一評烈酒,經鑑定後瓶口有陳世峰的DNA,又曾帶換洗衣物到江歌住處,推測可能是預謀犯案,不過陳世峰律師說,「衣服是要送洗的。」該案將歷經7次開庭,12月20日宣判。

▼陳世峰砍死江歌。(圖/翻攝自@dashan8848 twitter)

▲▼ 江歌,劉鑫,陳世峰,東京,江秋蓮,閨蜜,留學 (圖/@zifu121、@dashan8848twitter,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