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2017平安米發放救濟活動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舉辦「平安米」捐贈儀式,在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等多人見證下,將白米、醬油轉交各區公所,再發放至各區低收入戶,讓愛傳遞出去。(圖/記者林悅攝)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舉辦「平安米」捐贈儀式,在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等多人見證下,將白米、醬油轉交各區公所,再發放至各區低收入戶,讓愛傳遞出去。(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感念「鹿耳門媽」慈悲救苦之心,媽祖壽誕當天發起愛心認捐「平安米」救濟活動,今年募得約120萬元善款,補助款項不足部分,由聖母廟全額支出,9日捐助全市低收入戶每戶5公斤西螺米一包及西螺農會醬油兩瓶,總計8598戶受惠。

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秉持「媽祖濟世助人」的信念,希望社會弱勢在媽祖聖恩下,都能不愁吃穿、安心生活,也希望透過聖母廟認捐平安米的善舉,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宗旨,為弱勢團體及低收入戶略盡一份心力,減缓生活上的經濟壓力,帶給弱勢家庭溫暖和希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感於聖母廟與地方、社區緊密的關係,且土城因位處於「台南」市郊,屬偏遠地區,在教育及醫療資源明顯不足,為落實對地方的照顧,聖母廟成立「慈善會」,幫助弱勢族群勢在必行,聖母廟整合十方信眾的力量,辦理各項公益活動,提供第二專長輔導,協助家庭、學校和社區關懷。至媽祖壽誕(農曆3月23日)發起愛心認捐「平安米」,救濟活動已邁入第8年,台南縣市合併之後,聖母廟由台南市舊有6個行政區,擴大濟助範圍至大台南市37個行政區,今年共募得120萬元善款,不足數額約480萬元,由聖母廟承擔。

聖母廟於9日上午舉辦「平安米」捐贈儀式,在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安南區區長顏昇祈、台南市議員陳怡珍等多人見證下,將白米、醬油轉交各區公所,再發放至各區低收入戶,讓愛傳遞出去,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照顧社會更多弱勢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