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局勢緊張!解放軍「3大艦隊」齊聚東海 40艘軍艦防導軍演

▲▼解放軍3大艦隊逾40艘軍艦,齊聚東海大規模軍演。圖為中共某056型輕型護衛艦於演習時射防空導彈。(圖/翻攝自CNR國防時空微博)

▲中共某新型護衛艦於演習時射防空導彈。(圖/翻攝自CNR國防時空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韓進行史上最大空中聯合軍演之際,解放軍7日於東海進行海軍飛彈專業競賽性考核,出動海軍3 大艦隊的40 多艘艦艇,對防空反導進行實兵實彈的演練。

據中國之聲節目《國防時空》報導,此次競賽性考核著重於「習主席能打仗打勝仗的重要指示」,主要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針對防空反導,專項檢驗水面艦艇部隊導彈專業基礎訓練質量,以提高官兵技戰術水準和應急處置能力。

據報導的照片,參與演練的戰艦應是以056型輕型護衛艦為主力,它是屬於近海作戰力量,是中國海軍從2012年開始建造的一款輕型導彈護衛艦,具有資訊化程度高、隱身性能好、相容性強、先進技術應用廣泛等特點,可單獨或協同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防空、反潛和對海作戰能力。

▲▼解放軍3大艦隊逾40艘軍艦,齊聚東海大規模軍演。圖為中共某056型輕型護衛艦於演習時射防空導彈。(圖/翻攝自CNR國防時空微博)

中共海軍參謀部導彈業務長陳勝琪表示,此次競賽性考核的最大特點就是「緊貼實戰」,重點考察了某型水面艦艇的末端反導能力,選取世界主流水平的反艦導彈作為靶彈,在超低空對多目標進行連續抗擊,並由各艦自行判斷抗擊效果,組織再次攔截。

報導指出,在指揮艦常州艦的直升機機庫裡,數十台電腦依次排開,來自海軍訓練部門、科研院所和院校的多名專家、教授通過靶彈、靶機和艦艇傳回的數據,精確分析研判導彈發射時間、飛行狀態和命中效果。

中共海軍參謀部某局副局長程德偉指出,這次競賽性考核既取得了一些成績,更突出問題導向,「重在引導部隊補齊訓練短板,糾治與實戰不相符的思想和行為」,提升了實際作戰能力。

陳勝琪也表示,所有參賽艦艇都是從海軍3大艦隊中隨機抽選,所有參賽人員也按照編制命令嚴格審核,「可以說考出了部隊的真實水平」。

▲▼解放軍3大艦隊逾40艘軍艦,齊聚東海大規模軍演。圖為中共某新型護衛艦於演習時。(圖/翻攝自CNR國防時空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