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參加生質燃油計畫!用永續替代燃油 減2萬公斤CO2排放

▲華航參與空中巴士與 Air TOTAL 合作之生質燃油計畫,創國籍航空減碳里程碑。(圖/華航提供)

▲華航參與空中巴士與Air TOTAL合作的生質燃油計畫,創國籍航空減碳里程碑。(圖/華航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參與空中巴士與Air TOTAL合作的生質燃油計畫,在第10架飛渡回台的A350新機添加永續替代燃油(Sustainable Aviation/Alternative Fuels, SAF),有效減少約2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以行動支持全球減碳,為降低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盡心力,也成為國內第一家執行添加永續替代燃油的航空公司。

華航迎接第10架A350新機,於法國時間11月30日由土魯斯機場飛渡回台,特參與空中巴士與Air TOTAL合作的生質燃油計畫,添加永續替代燃油,其燃油通過國際永續性認證(COS),可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減輕對地球環境的負擔,並搭配華航A350-900新世代節能航機,達到降低30% 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國籍航空減碳里程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開航倫敦,在倫敦舉行開航酒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何煖軒說,這次參與生質燃油計畫,以行動支持全球減碳,為降低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盡心力。(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華航長期關注減碳議題,全球航空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隨著產業發展逐年成長,永續替代燃油被視為降低航空業碳排放的重要方案。期待透過這次的作業經驗,促進國內推動環保永續及高效率的能源政策,作為未來產官學相關研究的參考依據,並帶領國內同業腳步,為全球航空產業發展永續替代燃油盡份心力。

▲華航開航倫敦,華航倫敦,倫敦蓋維克(Gatwick)機場,蓋維克(Gatwick)機場。(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使用永續替代燃油,可減2萬公斤CO2排放。(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在航機飛航操作及維修作業制定多項減碳措施,積極推動碳管理作業,減碳作為獲國際碳揭露CDP及道瓊永續指數(The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肯定。

2017年再度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DJSI Emerging Markets)」,為台灣唯一入列的航空業者,並獲全球航空業者第三名殊榮,華航表示,將持續節能減碳作業,落實企業永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