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殺豬驚見「豬寶」送鑑定 價值高達1800萬

▲▼  山東省農民宰殺豬隻驚見「豬寶」,經過鑑定,要價高達300萬元至4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79萬元至1839萬元)。(圖/翻攝自《齊魯網》)

▲ 農民宰殺豬隻驚見「豬寶」,估價高達新台幣1379萬元至1839萬元。(圖/翻攝自《齊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一名51歲男子8月殺豬的時候,意外獲得長10公分、寬7公分、高5公分的「豬寶」,日前經過鑑定,要價高達300萬元至4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79萬元至1839萬元)。他28日向媒體展示,並提到若有買家出價100萬元人民幣,他就考慮出售。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柏春樓是一位農民,從2006年就開始養豬。今年8月份時,宰殺一頭養了6、7年、重達250公斤的母豬,想要分給親朋好友吃,但在過程當中在腹腔內有塊硬物被一層薄膜覆蓋,撕開後發現一顆「毛蛋」,重約140公克。他表示,在他養豬的十幾年生涯當中,從來沒見過這種東西,就連村莊耆老也都沒看過。

▲▼  山東省農民宰殺豬隻驚見「豬寶」,經過鑑定,要價高達300萬元至4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79萬元至1839萬元)。(圖/翻攝自《齊魯網》)

▲ 豬寶長10公分、寬7公分、高5公分,重約140公克。

報導指出,柏春樓兒子上網查詢、比對照片與資料後,驚覺有可能是「豬寶」,且價值不斐,為了查出它的真正身分,柏春樓與兒子跑到上海尋求鑑定專家協助。柏春樓表示,他們先後找了2家機構鑑定,花費近4萬元人民幣,結果均指向毛蛋就是「豬寶」,且體積算大、非常少見,市場估價落在300萬元至400萬元人民幣之間。

柏春樓表示,「上海一位老闆想私下以140萬元人民幣買下,但我怕不通過正規管道容易受騙,想讓他到我們村裡現場交易,但那位老闆沒有來」,並提到雖然專家的估價高達300、400萬元人民幣,但若真的有人想購買、開價100萬元人民幣,也能納入考慮。

據了解,「豬寶」又稱豬砂,是一種豬隻體內消化系統出問題而產生的結石,若生長在胃裡面,並沒有藥用價值,若長在膽內,則具有一定藥用價值。但不論豬結石生長在何處,都未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