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流鼻血+鼻塞…婦拖10年鼻腔拔出18毫米牙齒 還長牙結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常流鼻血或是鼻塞可能不是單純的「上火」!湖南省益陽市57歲夏姓婦人10多年來總是出現鼻塞、流鼻血等症狀,原本以為只是鼻炎或火氣大,近日鼻腔裡卻出現疼痛感,到醫院就診才發現原來是鼻腔底部長出一顆18毫米的牙齒,而且上面還有牙結石。

經常流鼻血以為上火,湖南婦鼻腔長出牙齒。(圖/翻攝自騰訊)

▲夏婦的鼻腔里長出一顆18毫米的牙齒。(圖/翻攝自騰訊

根據大陸《長沙晚報》報導,夏婦提到,連她自己都記不清楚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經常出現鼻子不通、流鼻血的症狀,10多年來也一直以為是鼻炎或火氣大,沒有多加重視,直到最近因為病情越來越嚴重,鼻腔裡甚至出現疼痛感,本月24日晚間才到附近的醫院就診。

醫護人員透過鼻咽內視鏡探查,赫然發現夏婦的右側鼻腔底部竟然有一個白色異物,而且形狀和質地都很像牙齒,加上該異物週圍鬆動還有感染,於是緊急安排手術取出,果然拔出一顆長18毫米、寬5毫米的牙齒,這顆牙齒不但有牙根、牙冠,甚至還有牙結石,「生長」得相當完整。

▲牙齒,美白,紅唇,口紅,彩妝,保養,糖果,棒棒糖,(圖/達志示意圖)

▲如果牙胚數目在發育成時多形成了牙胚,日後就有可能產生多生牙。(圖/達志/示意圖)

負責執行手術的醫生周建波提到,夏婦口腔內的牙齒並無缺少,推測鼻子裡的這顆應該是多生牙,目前大陸地區的文獻報導不過也才20多件,而長在鼻腔裡的更是罕見,如果民眾經常出現流鼻血、鼻塞、鼻中有異物或是疼痛感,最好趕快就醫檢查,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機。

事實上,今年8月在杭州也有一名8歲男童小鵬檢查出鼻腔內長牙齒,而且還是一顆長達2.2公分的「獠牙」,嚇得醫生直說,「這是我從業以來首次碰到牙齒長在鼻子裡的!」幸好小鵬經過手術後已經恢復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