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14次罰不怕!仍堅持騎車回家 油漆工判刑2年半、禁戒6月

內政部,酒駕,酒測,取締,臨檢,薑母鴨(圖/內政部提供)

▲警方酒測示意圖,與本案人物事件無關。(圖/資料照/內政部提供)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堅持要酒駕罰不怕!基隆一名50歲的周姓男子,過去已經11次酒駕被逮,今年8月28日又在麵攤喝酒後無照騎車,遇到警方攔下,酒測值高達1.11毫克,才剛被判刑1年9個月,9月卻又2度酒後騎車被警方攔查,酒測值1.09,這次法官認為,他執意騎車漠視自身和公眾安全,判刑2年半,且須先接受禁戒6個月治療矯正。

擔任油漆工的周姓男子今年8月28日下午5點多,在和平島某麵攤喝下幾罐啤酒後,無照騎車上路要回家,6點多時在正濱路左轉中正路時沒有打方向燈,被警方攔下,發現身上有濃濃酒味,酒測值為1.11毫克,根本是爛醉,而調查更發現他是酒駕累犯,遭起訴後更發現,他2001年起至2011年止就曾酒駕6次,判處拘役30日至8個月徒刑不等。

法官發現,周姓男子2013年又連續酒駕4次,遭判3年2個月徒刑,今年8月又連續酒駕2次,已經是第12次被逮,因此判刑1年9個月。只是判決才剛出爐沒多久,周男9月20日下午6點多在工地喝酒後,騎車回家又被攔查,酒測值達1.09毫克,案子剛移送,9月22日又喝了啤酒後騎車,酒測值1.09毫克,每次喝酒後都堅持要騎車回家,完全不怕警方臨檢。

從過去至今年9月,周姓男子就已經被逮捕14次,基隆地院法官認為,他明知道酒駕上路有高度危險性,光是今年就超過3次酒駕,不斷再犯,認為他已經酗酒成癮,不過考量他坦承犯行,一天工資僅1500元,加上還有母親要撫養,沒有造成交通事故,因此針對這2次分別處以1年3個月徒刑,且為幫助戒酒,入獄前必須在相當處所禁戒6個月治療矯正。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