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雷達站外架天線!錄國防機密訊號 2工程師緩起訴

▲▼宗臣科技林姓負責人、許姓工程師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在陽明山空軍雷達站外架設天線蒐錄無線電訊號,遭檢方以緩起訴處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宗臣科技林姓負責人、許姓工程師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在陽明山空軍雷達站外架設天線蒐錄無線電訊號,遭檢方以緩起訴處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位在陽明山竹子湖空軍「嵩山雷達站」遭2名工程師架設天線,蒐錄無線電訊號,涉嫌違反《國基機密保護法》。士林地檢署考量2人尚未將資料解密,且2人均坦承犯行,因此裁定緩起訴,2名工程師分別被處以10萬、15萬元緩起訴金。

檢方表示,宗臣科技公司林姓負責人及許姓工程師在2016年8月間,因欲投標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訊通訊研究所之採購案,指使林姓助理攜帶具有蒐錄無線電訊號的設備,前往位在陽明山的空軍嵩山雷達站外,小油坑停車場架起天線等,進行無系電訊號蒐錄,遭保七總隊查獲。

國防部到場會勘,發現該設備除了有偵測分析頻譜訊號功能外,還有側錄功能,而被側錄下來的內容包括數筆軍事單位專用,軍事跳頻無線電訊號,也就是說,一旦側錄內容經過解密,將能知悉海陸空軍等國防機密。

林姓負責人與許姓工程師辯稱,是受中科院委託進行測試,但檢警發現,雙方委託合約早已結束,質疑2人動機,若真將側錄下之訊號賣到大陸,對國防安全將有相當重大傷害。

根據了解,林姓負責人、許姓工程師所使用的,是美商國家儀器公司製造的「訊號處理模組」,價值高達200多萬元。檢方表示,考量2人坦承違法,強調並非蒐集戰情,無線電訊號也尚未遭解密,因此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第34條,給予緩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