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上班無奈「壓紅線違停」!檢舉達人連拍…護理師悲接14張罰單

▲▼高雄市十全商圈鄰近巷弄違停情況嚴重。(圖/翻攝Google Map)

▲護理師Jenny與學姐們考量深夜下班安全問題,因此將機車停在鄰近巷弄紅線上,不料竟遭連續拍照舉發,短短3個月就收到14張罰單。(圖/翻攝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4張罰單榨乾薪水!22歲的護理師Jenny在高雄十全商圈鄰近醫院上班,今年5月轉小夜班,因考量凌晨下班安全,便與學姊將機車違停在鄰近巷弄紅線上,豈料竟遭鄰宅民眾連續拍照檢舉,短短3個月,14張罰單如雪片般紛飛而來,讓一共被罰了8400元的Jenny氣炸,「小夜班都白上了,房租都沒這麼貴!」

高雄市十全商圈鄰近道路狹窄,違停層出不窮,早已是交通局重點取締區域。Jenny說,自己在鄰近醫院上班,但附近停車位嚴重不足,可停車區域又距離醫院相當遠,自從5月份轉小夜班後,考量下班時間已是深夜1時許,為了安全,Jenny和學姊們只好將機車停在鄰近巷弄紅線上。

根據《蘋果》報導,Jenny說,機車停車處的屋主也知道她們都是醫院的護理師,從未刁難或是表示「門口不能停車」,原本還相當感謝屋主好心讓大家方便,未料8月返回老家時,竟然一口氣收到5張違停罰單,全都是屋主鄰居拍照舉發。

Jenny收到罰單後,嚇得不敢繼續停在該處,但仔細看看罰單上的舉發日期是5月,猜想後續可能還會再收到罰單,果不其然,直到9月份一共收到14張,每張罰金600元,合計一共8400元,讓Jenny當場傻眼崩潰,「8400元耶!我小夜班都白上了,比我一個月的房租還要多,基本上生活開銷全都沒了!」Jenny抱怨,雖早已知道紅線處禁止停車,但她們也是不得已,應該告知、給改過機會,而不是這樣連續拍照檢舉。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5條之一,違停車輛若在2小時內未移走,得每2個小時拍劇逕舉1次;警方也表示,汽機車駕駛人在禁止停車處停車,依法可開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呼籲民眾切勿違規。另一方面,關於Jenny反映十全商圈停車位不足情況,高雄市交通局也表示,該區域違停現象相當嚴重,考量民眾需求,未來將會視動線再行增劃停車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