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台一夜6震!阿里山、古坑鄉16分鐘5餘震 網嚇爆粗口:又搖

▲▼1061122嘉義阿里鄉發生規模5.5地震,接著16分鐘內又發生5起餘震。(圖/中央氣象局)

▲嘉義縣阿里鄉發生規模5.5地震後,接著16分鐘內又發生5起餘震。(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地震夜襲阿里山!22日晚間10時20分,嘉義縣阿里山鄉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震央位於嘉義縣政府東偏北方46.5公里,震源深度達18.5公里,算是極淺層地震,中南部民眾皆有感,還有嘉義網友表示,此次地震就像921一樣,「先上下、再左右」。由於在10時20分震後,接連又在16分鐘內發生5起餘震,網友也嚇到爆粗口「X!又搖!」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這起地震發生在晚間10時20分,震度最大地區位於嘉義、雲林,包括阿里山、嘉義市、雲林古坑震度皆達5級;其次斗六、彰化二水、彰化市、南投名間、台中霧峰、台南佳里震度也達到4級,深夜一陣,就連北台灣也有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芮氏規模5.5主震過後,16分鐘內接連又發生5起餘震,分別是10時22分阿里山鄉規模3.8、10時23分雲林古坑鄉,規模3.5、10時29分阿里山鄉,規模3.8、10時30分阿里山鄉,規模3.5,以及10時36分雲林古坑鄉,規模3.3。

一連多起餘震也讓中南部網友嚇得魂不附體,「跟921一樣,一開始還上下搖」、「嚇死寶寶了,不要再搖了可以嗎」、「天佑嘉義」、「最近又下雨,希望不要有災情」、「中部真的超有感,我頭都暈了」、「X!又搖!」、「5級很恐怖,希望大家都平安!」

▼阿里山22日晚間10時20分發生芮氏規模5.5淺層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嘉義阿里山5.5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