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幫助汽車工業發展 鄭文燦籲中央:推汰舊換新政策

▲福特六和汽車公司45週年暨新車發表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福特六和汽車公司45週年暨新車發表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福特六和汽車公司20日舉行45週年暨新車發表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福特六和汽車45年來和桃園一起發展為台灣汽車工業的重鎮,一直是最好的企業公民,創造非常多的工作機會和國家稅收。

▲鄭文燦:鄭文燦:福特六和汽車一直是最好企業公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福特六和汽車一直是最好企業公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設廠在中壢內壢地區的福特六和汽車,在照顧員工、友善環境、地方溝通、智慧製造等方面都走在前面。桃園發展很快,是年輕人最多的城市,鼓勵年輕人購買桃園本地出產的汽車。此外,台灣汰換二行程機車的政策相當成功,但是汽車淘汰政策較不明確,呼籲中央政府推出汽車汰舊換新政策,對國內汽車工業發展也有幫助。

為因應桃園鐵路地下化,鄭文燦表示,未來會有內壢新站,並增設中原大學站,「內壢之心」計畫將設置公園,整體規劃生活圈,普忠路地下道也會消失,並開闢新馬路,同時推動中原創業村計畫。未來福特六和廠區周邊的都市景觀會大幅更新,成為交通便捷、環境友善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